網紅太多了,而且通通都在業配,時間寶貴,你只追KOL就好。.jpg

網友在 有網友被告了,在網路上批評廠商要注意 中留言:
心有戚戚焉,現在估狗地圖發達大家吃東西也常看評論,
自己也累積了不少足跡與評論,
批評商家也沒少過。

但遇過一次以後才發現評論是有技巧的,
說難吃太髒不衛生有蟑螂或是餐廳犯錯都是蠻危險的,
不合口味太鹹太甜環境不慎理想服務生與客人有理解上的差異,
才是安全的。

有在顧網路評價的商家,用錢要維持好評價是很容易的,
現在吃美食買東西,漸漸覺得網路上的評論參考價值越來越低了。

---------------------

很明顯的網友是美食部落客,他有被告過,被告過一次就知道「眉角」了,但他也不禁開始懷疑,如果都不能批評,那這些所謂的評論還有什麼參考價值?

是的,真的沒有什麼參考價值。再說,現在幾乎一面倒都是業配了,業配文怎麼可能有批評? 我實在不想這樣講,但你可以去看一下現在的部落格是不是就像我講的那樣,幾乎都是業配。

為何都是業配?廢話,賺錢啊。業配的話題我就不展開講了,請參考這裡:業配為什麼那麼討人厭?

本文我主要是想講,網路上的評論參考價值越來越低了,所以你只要追KOL就好,網紅就算了吧。為何?因為你的時間寶貴。


什麼叫網紅,什麼叫KOL (意見領袖),我來講講我的看法。

你經營自媒體一定希望能成功,如果成功,那就是網紅。

那不成功叫什麼? 你嘛幫幫忙,該叫什麼就叫什麼、Youtuber、FB團主、部落客,隨你高興叫什麼都可以。

紅了就是網紅,不紅誰鳥你,就是這麼現實。

很多人經營自媒體如果小有名氣就會「自稱」是網紅,什麼叫小有名氣,基本盤是一萬,也就是YT、FB粉絲一萬以上,Blog每日流量1萬以上。1萬就夠了嗎?當然不夠,越多越好,但1萬真的是基本盤,沒有個1萬你自稱是網紅,會有點搞笑。

我自己的看法啦,敢自稱網紅,YT或FB粉絲要能破10萬,blog流量每日要能破2萬以上,這一種自稱是網紅比較說的過去。

再來是KOL,網紅可以自稱,KOL是沒有人在自稱的,誰自稱是KOL那個人就是二佰伍,KOL是網友的一種共識,通常就是擁有超高知名度或超多粉絲的人,這種人很少,但有一個特色,通常都是老屁股了,簡單講應該都是在某個領域深耕10年以上,人氣與知名度一直歷久不衰,這種人最後才有可能變成KOL,為何?因為同期的都掛了,只剩他一個,那他就是KOL了。

經營自媒體要成為網紅其實也不簡單,但相對來說真的比較容易,但如果想要從為KOL,那就真的很難了,為何?這叫人比人氣死人,你再好,只要有人比你更好,那你就很難變成KOL,都說是「領袖」了,基本上人數非常少。

品牌商、行銷公開廣告公司都會想找網紅或KOL合作,那誰才是? 很難講,所以痞客邦的社群影響力排行榜是一個非常好的參考指標。

問題來了,又不是所有的部落格都在痞客邦,所以囉,後來又有一個聯盟排行榜,專門給有意加入排名榜的「自架站」部落格,為何要加入這個?你以為是為了開心啊,當然是為了業配。

業配對部落客來說是個坑,例如:大部份部落客都會犯的錯?

業配對品牌商、行銷公關廣告公司來說來也是個坑,為何?這個我改天在細講,簡單講,花了錢但沒有效果,也就是沒有轉換率。

轉換率是什麼?100個點閱,最後如果有2個客戶購買,那轉換率就是2%,一般來說轉換率的理想值約在0.5%~5%上下。


總結一下:

對網友來說,網紅太多了,而且幾乎都在業配,時間寶貴,你只追KOL就好。

對品牌商或廣告公司來說,網紅太多了,避免踢到鐵板,從「排行榜」切入會比較快一點,保險一點。

對部落客來說,成為網紅其實也不容易,如果要成為KOL,基本上你最少要深耕10年才有機會,去看一下,真的都是10年以上的老屁股卡在那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網紅 KOL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