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甜.jpg

我在抖音聽到一首很甜的歌,我點右下角看一下原唱,咦,鄭茵聲,這不是台灣的嗎?這首歌叫《暗戀萬歲》。

我到YT看一下,嗯,這首歌真的滿好聽的,但MV我看不下去,這種風格的MV已經看了最少10年了,真的很膩,不過關鍵還是女主角,原唱鄭茵聲親自上場,但她不夠甜。因為我看過更甜的,誰?我在抖音看過一托拉庫就是這一首《暗戀萬歲》但真的甜到不行,而且,美到不行。

這就是抖音厲害的地方,神奇的地方,我其實沒有看過原唱,我看到的都是COVER,都是素人翻拍,但素人拍的就是硬是好看,當然啦,這就是抖音的優勢,通常只有10幾秒,不好看的通通剪掉了,給你看的都是最精華的幾秒鐘。

聽了《暗戀萬歲》之後,我立刻想到另一首歌也是歌聲很甜的歌,也是在抖音刷到的,但我不知道原唱,我也不知道歌名,我甚至連歌詞都不知道,但我記得她的歌聲。這下尷尬了,我要去哪裡找到這首歌?


為了一首歌,我找了一整天。

先在抖音刷,一直刷,刷不到,到YT上找「抖音神曲」,也是沒找到,我只記得她的聲音,其他的通通不知道,這樣真的是大海撈針啊,怎麼辦? 我真的找了一整天,終於在晚上的時候,我在抖音又刷到這首歌了,耶,但是,沒有原唱歌名。

不過我現在至少知道了這首歌的歌詞,是這樣唱的「是心動啊 糟糕 眼神躲不掉 我害羞低頭逃跑

用歌詞找我終於找到了,這首歌叫《除了春天、愛情和櫻花》,原唱是IU,怎麼可能,IU是韓國歌手啊。

好,我要找的是中文版,中文版到底是誰唱的,我真的不知道,我找了好久,我現只知道韓文原唱是IU,但中文版到底是誰唱的,我真的查不到。

好,我終於查了到,我要找的那位歌聲很甜的歌手叫「一口甜」,她的名字真的有一個甜字。


▲一口甜 COVER 除了春天愛情和櫻花

一口甜是誰? 我真的查不到,真神秘。

不過我在YT有找到這就是這歌聲的視頻以及一口甜的翻唱合集。

在找歌的過程中,我知道了,原來「歌名by歌手」,這個by歌手就是指原唱是誰,如果是「cover 歌手/歌名」,這就是翻唱。

另外還有一個常見的feat. 也可以用 ft. 來表示,例如  A歌手 feat. B歌手,這個B歌手就是指客串。例如:Leo王 - 陪妳過假日 feat. 9m88,9m88就是客串演出。


好,本文就到這裡,好累,找歌找的好累。

 

後記:
在找這首歌的過程中我意外發現了一些驚喜。
1. 少女時代的允兒居然會唱中文,原來她會講中文,聽聽看《紅豆》。

2. 原來那首傳說中的歌叫《戀愛循環》主唱叫花澤 香菜,我要哭了,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原唱美到不行。

3. 原來我要找的歌就是IU的歌,韓國歌手我最迷的就是IU,但我居然沒聽出來我要找的歌其實原唱就是IU 《除了春天、愛情和櫻花》。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