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升級.jpg網友詢問:
(1) 目前電腦的規格? 
CPU Intel(R)_Xeon(R)_CPU_E3-1231_v3_@_3.40GHz
主機板 H97-PLUS
記憶體 DDR3 4G * 2
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GTX 960
系統碟 SSD

(2) 需求:想剪輯Gopro影片與吃雞

(3) 預算:15000

你好, 前陣子開始玩剪影片,用的是adobe RUSH,預覽時卡到一個不行, 
我想請教我電腦如果想升級的話應該從何下手cp值較高,
因為懶得重灌軟體...所以想以升級為主
謝謝!

--------------------------------------

一、剪輯影片主要是吃CPU>記憶體>SSD>顯卡
您的CPU是不可能在升級了,升級等於是買新的了。

記憶體最少升到16G,但請注意,現在是DDR4,您的是DDR3升級後,以後你買新電腦記憶體無法延用。

SSD已經有了,建議在加裝一顆500~1000G的SSD當剪輯碟。

剪輯用的顯卡,中階顯卡就夠了,GTX960夠用,但就吃雞來說GTX960就不夠了,剛好之前我有寫一篇請直接參考一下:【電腦升級】I5-6400+16G+GTX960 玩3A大作覺得LAG,把顯卡升級到RTX2060 SUPER 8G 有用嗎?

不過如果要升級到RTX2060 SUPER,再連同電供一起升級到650W以上,這兩樣就肯定破15000元了。


二、懶得重灌軟體...所以想以升級為主
在不換主機板及SSD的情況下,不重灌是OK的,以您的情況應該是加裝記憶體、加裝SSD、加裝獨顯、加裝電供,因此應該只需要更新顯卡驅動程可。

 

三、你有多少需求,就要花多少預算
你要剪輯順、遊戲順,很簡單,買一台全新的I9-9700+32G+1TB SSD+RTX2060 SUPER+650W,這樣就一定會順。

預算不夠怎麼辦?那辦法,你的需求開那麼高,預算不夠,我能怎麼辦?

買二手? 的確,很多人就真的買二手了,如果您是DIY玩家,平常喜歡玩二手,那你買二手,其實也只是用時間去COVER錢,省了錢,卻多花時間,效果也沒有比全新的快,廢話,你都買二手了,怎麼可能效能比全新的還快。但二手品風險很高,你要多花時間檢測。

如果你不是DIY玩家,千萬不要碰二手,為何? 電腦有問題,你多花的檢測費就可以讓你買新品了,現在是人工貴,就是零組件貴。

 

總結一下:
我對於升級的看法,簡單講,5年以內的電腦,升級還行,超過5年以上的電腦,肯定就是過保了,因此你今天升級看似省錢,但電腦年限以到,該壞的就是會壞,維修費還是省不了,這一點要先講。

很多人會有一種想法,升級再戰5年,是的,理想很豐滿,但現實很骨感。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自己會修電腦,但我其實也會看情況,該換新電腦就換新電腦,電腦是我的工具,不是我的玩具,我希望我的工具要強一點,而不是兩光工具,一天到晚給我出包。

老話一句:電腦升級一定可以,但也要看是否划算。

 

相關文章: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2019.09月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