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寫部落格的目標如果是賺錢,你反而賺不到錢。.jpg

我自己在寫部落格,我當然希望大家來看我的部落格,我的目標是提高回客率,如何提高? 降低網友的肚爛感。

網友想要的,我做,例如:乾淨的版面,易讀的排板。

網友不想要的,我避免,例如:不要掛廣告,不要業配。

道理說穿了很簡單,但說也奇怪95%以上的部落客做不到。

現在幾乎是全民自媒體的時代,你要獲得網友的注意力非常的困難,網友的時間寶貴,他很忙,他每天一直刷都刷不完,最後他會練就一套廣告業配自動忽略系統,好像看到了,其實什麼都沒看到,通通跳過去,甚至直接關閉。

就拿我來說,我看到滿滿的廣告欄位,我覺得你沒有尊重我的時間。我看到假分享真業配,我覺得你在給我裝肖唯。我不喜歡被人裝肖唯的感覺。我只能選擇離開,再多看一秒都會讓我肚爛,我時間太多是不是?

我想追一個部落格,但很難,大部份的部落格我真的看不下去。

為何?

目標、興趣、賺錢,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你寫部落格的目標是什麼?也就是你為什麼要寫部落格?

通常你會說是因為興趣,但說也奇怪,怎麼每個部落格看起來都是奔著賺錢去的?

奔著賺錢也不是不行,但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你搞錯了順序。

一般的情況是這樣的,先寫興趣,例如你對美食、旅遊、3C、攝影、音樂、運動有興趣,你當然就是寫你感興趣的事物。

寫著寫著你會有一個目標,目標通常是人氣、粉絲數、排行榜、得獎或成為某某達人之類的。

簡單講就是分享,分享你認為值得的內容,講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

你越是真心分享,你反而會獲得更多,簡單講,你越是想著掛廣告、接業配賺錢,你反而賺不到錢,心裡有網友,把網友放在第一位才是最重要的。網友不是笨蛋,網友感受的出來。

前幾天有一位客戶跟我買了一台電腦,買給他爸媽用的,收到訂金後我謝謝他。

他說:交易是互相的,雖然我已不自己玩pc DIY十多年,但很喜歡看你的blog增長知識,以及看你分享書評等等。感謝你持續的更新blog喔。

很明顯的,這就是我的回頭客,他喜歡我分享的書評,書評跟電腦有什麼關係?但他最後跟我買電腦。

大部份的電腦部落格可能會拚命的貼促銷訊息、電腦菜單價格,希望大家來買電腦或修電腦,但我沒有,我的目標很簡單,提高我的人氣,提高回客率,買電腦修電腦那些,我不用一直講。

為何?心裡想著賺錢,最後一定賺不到錢,心裡有網友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掛廣告,盡量不接業配,如果有接,我在第一行就會告訴你這是業配,我不要跟你裝肖唯,我尊重網友的時間。

然後網友也回饋我他最寶貴的注意力,少部份的網友在需要電腦的時候想到了我,給歐飛訂一台吧,支持一下。(謝謝啦)

我最後有沒有賺到錢? 其實有,但不是大部份部落客想的那種賺錢。

網友需要的是你提供的內容,你的專業,你的熱情,而不是譁眾取寵的花招。

你弄一大推532的花招想要賺網友的錢(廣告+業配+導購),就算真的被你騙一次(點進來),網友會再度上門嗎? 

很多人部落格寫著寫著就沒力了,寫著寫著就放棄了,寫著寫著就是寫不出什麼鳥,真的,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你寫部落格的目標如果是賺錢,你反而賺不到錢。

不光是賺不到錢,你也贏不了網友最寶貴的注意力。

 

相關文章:【部落格實戰】03 | 賺錢 or 賺零用錢?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