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廠牌的主機板、顯示卡,會不會有相容性問題?.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如果是技嘉的主機板(如H370 AORUS GAMING 3 WIFI)與微星的顯卡如(RTX2070 GAMING Z 8G) 會不會有相容性的問題,或是造成日後遊戲無法啟動或是使用電腦相關上的問題呢?

---------------------

相容性的問題一般是指沒畫面、藍屏或無法正常開機使用的情況。

針對您的問題,技嘉主機板+微星顯卡會不會有問題? 以前會不會有問題就不講了,最近也就是2015年win10以後會不會有相容性的問題,說真的很少見,也很少聽說會有什麼相容性的問題。

我的建議是,你買零組件最好買大品牌,而且是熱銷的型號,例如:華碩、技嘉、微星這就是大品牌,熱銷的型號因為很多人買,所以發生問題的機率也會比較低。


以上就是針對主機板、顯示卡不同品牌會不會相容性問題的回覆。


再來我要多講一點,電腦零組件的相容性問題確實存在,這是真的,例如這一篇「拆開來看都是好的,組在一起就是有問題,怎麼辦?

大部份的店家會知道什麼搭什麼比較容易有問題,所以會避開,但一般的使用者不知道啊,怎麼辦? 基本上你就是選大品牌,熱門型號通常都ok啦,最怕就是小品牌,冷門款真的很容易有問題。

主機板BIOS.jpg

大品牌就算有問題,也可以透過更新BIOS或軔體解決,例如上圖,你看這張技嘉主機板的BIOS更新說明寫什麼,改善Kingston DDR4-2666在某些特定記憶體顆粒廠牌上的穩定度。

有一些相容性的問題不是靠更新軔體,而是更新驅動程式,這種也很多,所以你可以看到驅動程式總是不停的更新迭代。

我覺得比較容易遇到相容性問題的其實不是主機板跟顯示卡,反而是主機板跟記憶體,這是我的經驗啦。

不過因為現在的電腦零組件的品牌型號眾多,再加上產品更新迭代的速度非常快,因此就算你有遇到相容性問題,其實也只是「當下的個案」,你下回想買也買不到了,為何?都停產了或改版了。


總結一下:
不同廠牌,理論上不會有問題,但實際上不好說。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筆電的更新迭代也是非常快,一款型號推出只賣二季,所以你就算覺得有問題,你下回想買也買不到了,為何?都改版了。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