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說裝水冷.jpg

網友來訊詢問:
請問使用Rtx2060 三風扇 還需要裝水冷嗎

還是mb501機殼滿風扇就夠了

我cpu 是R5 3500x 

---------------------------

CPU散熱器.jpg

要不要裝水冷,跟你顯卡是否有三風扇無關,也跟你的CPU無關,基本上想要裝水冷就裝,真的,我沒開玩笑。

不過,95%以上的使用者都是裝空冷,為何? CP值比較高,而且散熱效果也不差。

我舉例,I3、I5一般都是用原裝風扇,I7或R7以上才會考慮換塔扇或水冷。

一般塔扇幾百元就有了,好一點的1~2千元的塔扇散熱效果就很好了,質感也很好。

但1~2千元的水冷,這算是入門款,裝這個等級還不如裝空冷,但如果真的要玩水冷,基本上預算會再多花5千~1萬也大有人在,然後散熱效果如何?其實並不會比空冷好多少,這就是重點了!

再來,也不是說你用水冷散熱效果就會比較好,這還要看機殼、看你的散熱配置,還有一點講出來讓你吐血,還要看CPU體質,同一顆廠牌型號的CPU,同樣的規格,你去燒機燒看看,溫度從60~90度都有,見鬼了吧,是的,這就是CPU的體質問題。

以上講了一堆,這也就是為何大部份的使用者都會用原廠風扇或是塔扇,真的裝水冷的反而不多,會裝的使用者比較有可能是「玩家」,簡單講就是想要玩玩水冷的朋友。


總結一下:
並不是說裝水冷散熱就會比較好,不一定看情況,但通常水冷散熱會比較貴,比較適合玩家。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後記:
我其實不是玩家,我是做這一行的,但我不會去搞這些有的沒有的,電腦對我來說穩定能用最重要,電腦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工具,不是玩具。

 

補充:
我剛突然發現有網友還有問:還是mb501機殼滿風扇就夠了?

並不是一定要滿風扇才行,基本上就是前、後風扇各1,這樣一般都夠,如果不夠再加,例如前風扇*2個或 再加一個上風扇。

不過並不是風扇加越多,散熱就會越好,你加太多會反效果,例如灰塵更多。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超頻與CPU散熱器的選購建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冷散熱 空冷散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