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酬互惠.jpg

網友在FonePaw DoTrans 蘋果助手 中留言詢問:
請教個問題,就是廠商邀約體驗文的問題。

有個外國叫DesignCap(線上圖像設計工具)的外國公司,它的商品是各社群網站和含貼文或回覆文的方便圖片、照片防呆符合大小(懶人免調整大小),和一些圖、照片打文字的功能,而這項功能在O/S內建的小畫家就有了。還有些許圖、照片的所謂圖庫,這要找圖、照片用google搜索圖,再用O/S內建剪取工具抓圖、照片調整大小就有了。

他有寄e-mail邀請我寫評論,我想就是所謂"軟體"廠商邀約體驗文,沒說明酬勞、也沒給打通正式軟體的帳戶,我猜大概是他是給我正式版軟體帳戶做酬勞,簡單說給軟體當做工資,我說的對不對?
希望歐大有空閒時,回覆我。

--------------------------------------

是的,都明講是給你正式版軟體了,基本上這就是報酬。

一般來說,如果有(金錢)報酬一開始就會請你報價,如果沒有報酬一開始也會明講是「無酬互惠」,也就是俗稱的「以物換文」,例如給你正式版的軟體。

總之,我並不覺得對方有什麼問題,接案就是這樣,對方開條件,你要不要接,看你,可接可不接。

我給你的建議,請參考以下三篇:

1. 業配的行情

2. 部落格的成長空間比賺零用錢更重要

3. 如何避免業配的坑? (業配的原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業配文 體驗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