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準備40%就可以衝了.jpg人生準備40%就可以衝了》謝文憲

這本書的重點其實已經在書名很清楚的告訴你了,人生準備40%就可以衝了!為何?等到100%準備好,機會就溜了!

有些人可以會立即吐槽說:這就是雞湯文嘛! 是的,你如果要理解成雞湯也行,雞湯文的特色是什麼? 給人希望,給人信心,然後呢?然後通常都沒用,為何?因為你還沒行動。無論你「計劃」的多美好,沒有「行動」一切都是幻想。所以這本書的副標就是:超乎常人的目標執行力。

作者一開始就預知你的問題點,你很聰明,道理點一下你就懂了,你最欠缺的其實是執行力。

你可以去調查一下,大部份的人都有一種病,拖延症,明明知道要做,最好是立刻做,但就是拖著,越拖壓力越大,怎麼辦?要舒壓,大部份的舒壓管道就是滑手機。

所以你常常看到一種情況,一直說「我很忙」 但卻一直在滑手機,這是怎樣? 是的,拖延症。怎麼辦? 高手跟低手的差別其實就在這裡。

高手隨時在準備,這叫啥?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那何時才算準備好? 看機會何時來敲門,然後你就可以衝了。先做做看,邊做邊學邊調整。這本書主要就是在講這個。

我必需要講,像這種心理勵志、個人成長、成功學的書,我大部份都看不下去,看不下去的理由很簡單,作者只是一個轉述師,作者只是把別人的故事包裝一下講給我聽。像這樣的書我就不看了,為何? 我要看的是「你的故事」,你教我如何成功,那請問你成功了嗎?

同理,你教我「人生準備40%就可以衝了」,那我請問你,你衝了嗎?你的親身經歷是?

作者謝文憲跟其他大部份成功學作者不同的地方在於,他都講他自己的故事,這才是我要的,我不要聽你講別人的故事,那等於是在唬爛我,你那麼會講,那我倒想看看自己是怎麼做的。

謝文憲有一點很特別,他其實出過很多本書,但每本書都講他自己的故事,厲害,你怎麼那麼多自己的真實故事可以講啊!這也就是他最高竿的地方,也是別人無法模仿的地方。

 

後記:
書中有一章在講酸民,我非常喜歡,抄書一下:

我們不是拍批評,是可惜這些批評者為何要浪費時間去關注別人錯誤的觀點,而不想想自己如何可以變的更好?

我們共同的結論是:台灣失去的二十年,基礎建設落後、民粹內耗、經濟惡化、恐中且妖魔化,媒體與立院持續墮落,然後一般民眾卻隨著起舞,不出幾年連東南亞國家都要看不起台灣。

或許我也不能改變什麼,但我仍會持續告訴大家:台灣不缺抱怨的人,只缺捲起袖子幹活的人。只要是心中所想,千萬不要等準備好,有40%把握,先做了再說。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