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章魚.jpg

得到APP請來了「陳章魚」,他的微信公眾號叫「章魚讀書」,他是專門在讀書的,他的工作就是讀書給你聽,不是唸書給你聽啊,是說書給你聽。

陳章魚每週會在得到APP上一篇「每週新書盤點」,盤點得到APP每週上線的電子書,他每週會推薦你三本新書。
 

史記的讀法.jpg

本週我聽到他講到楊照的新書《史記的讀法》,然後我立刻去下載這一本《史記的讀法》回來讀。我不禁有以下幾點感嘆:

1. 得到APP不光是賣我電子書會員,一年148元人民幣,他們還請來知名的說書人,每週幫我挑三本剛上市的新書。
 

2. 楊照我是知道的,但他新書《史記的讀法》我不知道,要不是陳章魚講,我根本不知道有這本書。
 

3. 《史記的讀法》是2019年11月出版,新書,超新,然後我點下去就能看了,我再也不用糾結價格,不用糾結要不要買書,這樣一下子就打開了我的閱讀視野,而且是跟目前最前沿的新書市場同步。
 

4. 我到台灣的博客來搜尋《史記的讀法》根本沒有這本書,也就是說這本書只在大陸出版。
 

5. 我讀了一本台灣知名作家的書,但這本書台灣根本沒有上市,大部份的台灣人根本不會知道有這本書的存在。我現在等於是跟最前沿的新書市場同步,我跑在大部份台灣人的前面。

 

這就是最新科技的力量,這也是知識的力量,我花了多少錢? 見鬼,一年148元人民幣,便宜到爆表。

不光是能看到最新的書,還有一位「陳章魚」每週幫我挑選新書,並把新書的精華講給我聽,我每週只願意給陳章魚10分鐘的時間,他只有10分鐘。我感覺好爽,最頂級的說書人,但我每週只願意給他十分鐘。

 

後記:
在Youtube上有很多「說書」節目,說真的,你聽聽看得到APP,感受一下什麼叫「職業說書人」,與「業餘說書人」真的有非常明顯的差距,但這也難怪啦,職業說書人是要收錢的,水準當然超高。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