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是能用,但你又何苦為難自己?.jpg

網友貼了一個網址問:
i7-7700/8G/1TB/GTX1080/WIN10,保三年, 賣29000,很值得買了吧?

----------------------------

現在是2019年12月,第九代,明年是第十代。

這一台電腦是第七代,也就是說,這一台的CPU肯定是庫存品,市面上早就沒有第七代了,連第八代都很少。

CPU的問題之外,硬碟1TB,我特地去看一下,是傳統硬碟1TB。

固態硬碟已經出來幾年了? 最少10年了,我從6年前開始裝機一定要裝SSD,現在是2019年還有人買電腦不裝SSD? 我真的暈了。

獨顯是GTX1080,這個是2018年的產品,現在是2019年12月。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三點:

一、不懂沒關係,正常,但你要會Google。
請參考: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二、一定要有SSD,這個我已經連講5年了
為何?沒有SSD就是慢,你怎麼會買一台全新卻很慢的電腦?


三、全新的過季品可以買嗎?
這一點很兩難,主要看保固,如果保固都有,那還行,但心裡總之覺得怪怪的,現在明明是第九代,明年第十代要出來了,你卻買一台全新的第七代。

這就像現在是iphone11,你卻買一台全新的iphone 8,能用是能用,但你又何苦為難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庫存品 過季品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