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x542uQ.jpg

客戶的筆電是ASUS X542UQ,I5-8250U+4G+128G SSD+1TB,2017年11月出廠,客戶是2018年8月購買並寄給我優化。

這一台筆電的記憶體後來有升級到16G。

2019年12月客戶的D槽1TB硬碟故障了,他想要找我維修順便升級,我說:你的筆電還在保內,請送回原廠處理,免費。

客戶說想要升級SSD,我的理解是D槽HDD送修,然後順便把C槽SSD升級成1TB

客戶問我要換哪一種SSD,我請客戶直接跑一趟華碩皇家俱樂部詢問,這樣比較準。因為筆電的型號規格太複雜了,萬一我講錯,那就麻煩大了。

客戶把筆電送華碩並告知要升級1TB SSD,華碩客服說:現場買一顆1T的要5000左右,建議你自己買,然後過去安裝,收500的裝機費。

後來客戶先回家,然後上PCHOME訂購了一顆Seagate【新梭魚BarraCuda】1TB 2.5吋 SATAIII SSD(ZA1000CM1A002) 約4千元。

然後再把筆電連同這一顆SATA的SSD送回華碩安裝。

等華碩安裝好了,客戶再把筆電直接送來給我優化。

我跟客戶說:華碩幫你安裝 SSD並做系統還原(系統轉移),這樣只收500元,合理。

我當時的理解是,C槽1TB SSD,D槽是1TB HDD。

SSD.jpg
但我把筆電開機才發現,C槽128G SSD,D槽1TB SSD。

我當場矇了!我立刻連絡客戶,你的C槽1TB SSD呢?

客戶說:我是D槽1TB 故障,我請華碩幫我把D槽換成1TB SSD。

歐飛:這樣也可以啦,但是D槽HDD故障明明是保內,華碩是要免費換新的,你現在變成自費換SSD,這樣也行啦,但真的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以為你是C槽的128G SSD 自費升級成1TB SSD,然後請華碩安裝並做系統轉移,然後D槽的HDD故障保內維修。


看你到裡,你有沒有暈了........

明明筆電是保內故障,客戶卻搞成自費維修。

不過客戶覺得OK啦,他本來就想把D槽換成SSD了。

好吧,我欣賞客戶的大器與樂觀。

其實華碩並沒有騙他,從頭到尾都是客戶想要什麼,華碩配合他而已,華碩幫忙安裝+系統重置也只收500元,合理,因為這是客戶自己要升級的,客戶自己要求重灌的。


總結一下:

筆電有問題,真的就是送回原廠處理,收費合理,萬一比較貴,你看看,原廠還會貼心告知,你自己買,我們幫你裝,這樣比較便宜。

這就是國產品牌筆電的好處,服務真的有比較好一點點。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