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enter-setup-to-recover-BIOS-setting.jpg

客戶的電腦開機後會停在這個畫面,為什麼?

Please enter setup to recover BIOS setting
Press F1 to Run SETUP
Press F2 to load default values and contiune

--------------------

如果是新電腦或5年內的電腦,你按F2載入BIOS預設值就能正常開機了。

但今天這一台是AMD AthlonⅡ X3 435,這一台應該有十年了。

我猜應該是電池沒電了,怎麼說呢?

我按F2載入預設值之後,時間跳到2002年,我調整成2019年之後再重開機,時間一樣是跳回2002年。

cr2032.jpg
主機板的電池是這種CR2032,便利商店都有賣,一顆約30~50元左右。

主機板電池.jpg
▲打開側蓋,找到電池,旁邊有一個小卡榫壓下去電池會跳出來,換一顆再壓回去即可。

 

總結一下:
換完電池後,再按F2載入預設值,然後再設定一下日期存檔即可,這樣就能正常開機了。

 

後記:
如果不換電池,電腦也能用啦,你每次都按F2一樣能開機,但日期會一直跑掉,這樣會很煩,所以還是換一顆電池吧。

另外,電腦關機後,延長線上的總電源不用關,這樣比較不會遇到電池沒電的問題。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