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 無線IP分享器/集線器Hub 中留言:
感謝大大分享文章,增廣見聞。小弟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一下,關於網速損耗,不知道大大有沒有遇過:

1. 申請的網路速度是120 Mbs,數據機的有線網路測速確實是 120Mbs

2. 數據機接了分享器之後,有線網路的速度降到~98 Mbs (網路線同上)

3. 數據機接了分享器之後,無線網路的速度大約 70~90 Mbs

看起來透過數據機的測試,速度都無法跟源頭一樣快,不知道版主有沒有測試過@@? 
p.s. 我試過了三組分享器,三組都有不同程度的降速

-----------------------------------

從您的說明看來,很明顯的數據機及分享器都是正常的。

但為何會降速?

答:您的分享器的速度有上限,簡單講就是,您的分享器應該是幾百元左右,也就是速度在100Mbps的規格,但您的網速是120Mbps,所以你說接了分享器速度在98Mbps,那就對了嘛。

undefined

簡單講,您的分享器要買giga等級,這樣速度才能上到1000Mbps

undefined
再來,無線的速度會降其實正常,簡單講,wifi訊號有沒有滿格? 另外wifi也有分等級,最少要到802.11n。

undefined

 

總結一下:

如果您的數據機(寬頻)網速超過100Mbps,您在挑選分享器的時候真的要特別注意速度,以免發生降速的問題。

 

 

相關文章:【電腦周邊選購】無線IP分享器/集線器Hu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器giga等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