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如多花一點小錢買行動硬碟備份一下.jpg

客戶來信詢問:
若從備份的角度來看,燒成光碟和存在外接硬碟,請問一下哪一個比較優,差別在哪?

--------------------

燒成光碟和存在外接硬碟,這個沒有懸念,二選一肯定是存在外接硬碟。

而且不能只存一份,是要存二份,也就是存在二顆外接硬碟。

請注意:換一個地方存檔不叫備份,要多存一份才叫備份。

DVD光碟雖然一片才5元,但一片只能存4.5G, 而現在1TB的行動硬碟也才1千多元,你買兩顆來存檔備份很划算,也不會有DVD放久了受潮讀不到的問題。

如果您的檔案,通常是照片很重要,買二顆行動硬碟來備份是一定要的,這種錢,這種時間真的不要省。

萬一硬碟突然故障,資料救援隨便都要2~3萬起跳,萬一你中了勒索病毒那更慘,想救也沒得救。

還不如多花一點小錢買行動硬碟備份一下,最簡單。

 

客戶接著詢問:
備份的資料
建議是買多個隨身碟分開存,
還是統一存在,單顆行動硬碟裡?


歐飛:
都說是要備份資料了,應該就不會備份在隨身碟裡,通常是備份在行動硬碟裡,如果資料很重要,請備份在二顆行動硬碟。

隨身碟基本上就是讓你方便攜帶檔案出門的小東西,重點是方便使用,主要不是讓你備份用。

 

相關文章:我應該怎麼備份電腦裡的照片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備份 DVD燒錄 行動硬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