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故障.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為什麼我開機卡在這裡?

歐飛回覆:
看起來是硬碟故障了。

網友:
是要換硬碟嗎?
那如果換了二手的
跟不是二手價格大概多少?

歐飛:
硬碟請換全新的,全新的1TB也才1千多,你怎麼會換二手的?

----------------------------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二點

一、硬碟故障一定要換全新的,不要用二手的。
全新的有三年保,而且1TB也才1千多,真的不貴,你換二手的(已過保),不是自找麻煩嗎?

電腦故障不可怕,但硬碟故障很可怕,所以硬碟要換一定要換全新的,這一點沒有爭議。


二、電腦故障維修,盡量要用全新的零組件,不要用二手的
現在的電腦零組件不貴,貴的反而是工錢,你用二手的看似省錢,其實卻要花你更多的時間檢測及維修。

而且二手品通常都是已過保,下回故障你還是要再買新的,你又何苦為難自己?

當然啦,有一種情況真的可以買二手的,那就是使用者自己就是DIY玩家,自己想要玩二手DIY,那才另當別論。

我自己從來不玩二手品,理由很簡單,我的時間很貴,我的客戶時間更貴

說句實在話,二手品有什麼好玩的?就算能省錢又如何?你省下金錢(或許),但你花那麼多時間選購檢測,然後組了一能效能比較低的電腦,天啊,你的時間寶貴啊,你怎麼會組一台效能比較低的電腦,給自己用?

那就像有全新手機你不用,你故意買一支二手手機來用,因為比較便宜! (我的天)

 


後記:
如果你是女生,請注意你男友的金錢觀,省錢是一定要的,但不要亂省,該省的不省,不該省的硬省。

還有,對自己大方,對女友小氣,等一下,其實男生只要是小氣,一律再見不用再聯絡。小氣成不了大事,為何?沒人喜歡跟小氣的人再一起。沒人要跟他在一起,他怎麼可能成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故障 二手品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