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一定可以,但要也看是否划算。.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以遊戲為主 ,遊戲部分 ,3A大作  火線獵殺、決勝時刻、戰地風雲、刺客教條等等....   (射擊戰爭單機多人)

但是我的電腦是101年組的,7年了,7年原因也讓我有點不知該升不升預算是想壓在20000-25000(如果要在高不要超過30000),最好能在戰5年不知有沒有機會?想聽聽你的意見!!!!!!!!!

CPU:Intel  i7-3820 4核8緒 3.6 GHZ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GTX680  DDR5  (2G而已)
主機板:SABERTOOTH X79  (只支援2011腳位)
記憶體:DDR3金士頓 4GX4 共16G
Power:保銳  金牌浜核  550W  (覺得不夠)
SATA: 希捷 1TB

自己想法:
顯卡是想升級>>> ROG Strix GeForce RTX 2060 SUPER OC8G GDDR6

Power是想要650W 還是750W 不知哪個就足夠了  (如果650W跑得起那就650W)

記憶體不知是否要在加,SSD是一定要

至於CPU比較讓我頭痛,Core i7-4960X   以下的可能安裝會有不支援及相容所以不考慮

但是這些CPU以二手為主,而且頂多6核 (全都是2011腳位這是最慘的)

CPU部分有需要升級嗎?
----------------------------------------

一、CPU的部份是不可能再升級的
理由:除非你剛好手邊有一顆二手的相容CPU,否則你再花錢升級,那還不如直接買新的(才有保固)


二、顯卡想升級→ROG Strix GeForce RTX 2060 SUPER OC8G GDDR6
顯卡最少要升到RTX2060 SUPER是ok的,但我會覺得直升RTX2070 SUPER會更好,理由,差沒幾千元。


三、顯卡升級,電供是一定要升級的
650W是基本,建議升到750W或850W會更好


四、記憶體16G
以一般的3A遊戲需求來說,16G是夠的,舊的是DDR3, 新款是DDR4,不相容,我是覺得不用升。


五、SSD肯定是需要升級的
最少要SATGA 500G或1TB SSD也行。


綜合以上就是升級顯卡、升級電供、加裝SSD,就算再加上重灌,這樣2萬~2萬5的預算是一定可行。

但是,請注意但是來了。

七年的主機已經過了堪用的年限,基本上隨時會掛掉,如果這個月升級,下個月掛掉,你可以接受嗎?

舉例,下個月主機板或CPU掛掉了,然後你可以接受再組一台新的,後來升級顯卡、SSD、電供在裝到新電腦,如果您可以接受,那我就覺得OK。(這叫醜話說在前)

簡單講,升級一定可以,但要也看是否划算。

因為這一台是I7,現在又還能用,如果換新真的有點可惜,再加上預算有限,請注意這是重點,如果不是因為預算有限,其實7年的電腦可以了啦,

你買一支手機用二年你就想換新了,你怎麼會電腦用7年還捨不得換?

我最常講的,電腦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就是這個道理。

客戶問:最好能在戰5年不知有沒有機會?

如果主機板、CPU都不故障,再戰5年還真的是有機會,但有可能嗎?(天曉得)

我個人是這樣想的啦,我的時間寶貴,我的時間其實比電腦更貴。

 

後記:
電腦要不要升級?如果使用者自己會DIY升級,日後有問題自己會檢測維修,那我覺得可以就算7年的電腦也肯定可以升級,為何? 反正「時間是自己的」,不用工錢。

 

相關文章: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七年前的I7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