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DJ3720-無線噴墨事務機.jpg

客戶來信詢問:
有件事想請教,我不曾用過印表機,更談不上安裝,今天孩子放學回來提到,下學年學校要求他們有些作業需以印表機列出,這個意思無非就是要家長在家中安裝一台印表機。

上網搜尋了一下,看到一台迷你的機型(HP DJ3720 無線噴墨事務機),事出突然也不知問誰,想到你應該會有這方面的經驗,是否麻煩你能替我看看這機型是否符合中小學生基本課業列印的需求?

或者我應該找尋具有哪方面功能的機種?買回來後 是否也有像筆電需要安裝軟體?

若需要這方面我又要傷腦筋了,如何能解決呢?請麻煩給我一些建議,感謝!

---------------------------------

您是挑了一台沒有連續供墨的無線複合機,以下是我的建議。

一、要不要複合機?
複合機就是指掃描、列印、影印三合一。其實你只需要列印功能即可,但現在幾乎都是複合機了,你要找到只有列印的噴墨印表機,反而很難,除非買台雷射印表機,但比較貴,一般都是買噴墨印表機。
 

二、要不要連續供墨?
EPSON有出原廠連續供墨的印表機,我一般會建議用EPSON的連續供墨的印表機,理由是便宜又好用。一般的噴墨印表機最怕就是印沒幾張就沒墨水,而且原廠墨水匣很貴,但如果是連續供墨的印表機,一瓶墨水大約可印2千~3千張,真的很好用,但連續供墨印表機有一個小缺點,就是你最好要能每個禮拜都有列印,不然會卡墨。

因此,如果只是單純小孩要印作業,我猜不會常常印,那麼選一台hp的噴墨複合機我覺得ok,缺點是墨水匣真的很貴,但你就忍忍,反正很少印。


三、要不要無線?
無線真的很方便,但無線需要設定,要怎麼設定很多人都不會設,怎麼辦?上youtube看設定的影片。我的建議是,就算是無線的機型也都會附你有線,請直接用有線的即可,這樣比較簡單,否則你光是無線的設定可能就會搞死你了。


四、要買什麼品牌?
基本上就是epson或hp二選一,買大品牌的好處是,日後要買墨水匣或維修時真的會比較方便一點。

 

五、是否需要安裝軟體?
通常會附驅動程式光碟,你買來的時候會有說明書,請依照說明書安裝「墨水匣」及安裝「驅動程式」,如果家裡的電腦沒有光碟機也沒關係,上官網依照「型號」下載最新的驅動程式安裝即可,這個不難,hp或epson都有0800客服可以打,會在電話中教你,很方便。


六、印作業也不一定要印表機
巷口的7-11也可以印,黑白的3元,但彩色的一張好像要10元有點貴。

 


補充:
我現在是用EPSON的原廠連續供墨印表機,無線的,我真的覺得很好用,一瓶墨水280元,彩色3瓶,黑色1瓶,總共四瓶就可以印好久,我天天印,大概也能讓我印一年吧。特別是無線的很方便,印表機的位置可以隨便放,但有一個缺點,我覺得無線的設定真的有點難,一般的使用者可能會搞不定,但如果設定好了,無線的真的很方便。(對了,無線印表機需配合家裡的無線IP分享器連線才能正常使用)

 

相關文章:印表機的選購:原廠連續供墨印表機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