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顯卡.jpg

網友來信詢問:
上圖為我的配備,但進入進階顯示設定竟然不是我獨顯的型號,且不能更換,

我是最近剛新買的,可否告知如何解決?

筆電顯卡.jpg

-----------------------------------------

我可以理解您的意思,明明有獨顯RTX2060,裝置管理員中也有顯示,但為何到顯示器中的「選擇顯示器」為何只能選擇內顯UHD630呢?

我先講我的結論,您的筆電是正常的,我的實測也是如此,在選擇顯示器那邊都是只出現內顯。

我覺得可能是BIOS或WIN10系統的關係,但這不影響您在遊戲使用上的效能。

例如,您可以安裝顯卡檢測軟體3DMARK或FurMark實測看看,其實是會自動跑獨顯的。

您也可以直接玩遊戲試試看,確實是會跑獨顯效能,而不是您擔心的筆電跑內顯效能,不跑獨顯效能。

至於您的問題,為何我能在顯示器那邊選擇獨顯呢?

這個我不知道,因為我實測在WIN10「顯示器」那邊都是如此。


補充:
如果您是桌機,有裝獨顯RTX2060,那在顯示器那邊確定就是會出現RTX2060(獨顯),但筆電卻都是出現內顯。


外接螢幕.jpg
網友補充:
因為所有的筆電只要是筆電晶片組
都是走內顯輸出
獨顯只負責運算不負責輸出
只要接HDMI輸出(外接螢幕)就能選獨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獨立顯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