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訊.jpg

最近有優化一台HP Pavilion 14-ce3039TX (I5-1035G1/8GB/MX250-2GB/256GB PCIe SSD+1TB),使用中都正常。

螢幕的畫質也都正常,但每次關機後,斷電前就會有雜訊2~3秒(如上圖),這是怎樣?

筆電其實是正常使用的,開關機也都正常,但這個雜訊是怎樣?

去google了一下,例如:HP  筆記型電腦 - LCD 螢幕閃爍或間歇性閃爍,我遇到的情況不是這樣,我使用中螢幕都是正常的。

還有WIN10更新後 畫面產生雜訊,解答是更新後顯卡的驅動程式可能有問題,要移除重裝顯卡程式。

因為這個雜訊是每次關機後都有,我跟客戶說如果會介意,那就退貨吧。

因為要退貨,我後來把筆電一鍵還原,hp的筆電要一鍵還原就是開機按esc鍵直到出現還原畫面。

我還原後系統是直接到最新的1909版,因為上一前有更新到1909版了,所以還原後也是1909版,然後我關機,咦,雜訊沒有了耶。

我的判斷,真有很有可能是win10更新造成顯卡驅動的不相容造成的吧。

ok,我請客戶不用退貨了。我接著在重新優化一次,咦,怎麼關機又出現雜訊了?

可見,這是因為我在優化的過程中有一個步驟出了問題。

undefined

好,不賣關子,直接公佈答案,我最後發現,原來是我去執行「關閉休眠」。

如果不把休眠關閉,你平常關機其實是進入休眠,但我不要這樣,我要關機就是關機。

簡單講,這一台筆電如果把休眠關掉,關機後斷電前就是會出現2~3秒的雜訊。

我後來又把休眠打開,這樣關機就沒有雜訊了。

問:為什麼會這樣?

答:我也不知道,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但確實就是把休眠打開,關機就不會有2~3秒的雜訊了。

所以這一台筆電就是要照預設值這樣,休眠不要關。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你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螢幕雜訊 hp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