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技嘉、微星.jpg

網友在 開機無電源反應 中留言:
今天我的電腦也開不了機,拿另一顆電供測試依然開不了,記憶體也測試依然開不了,索性上技嘉網站申請主機板維修,原包裝打包後到樓下全家寄出去。
不想等,所以下午到桃園XX屋買了一塊老東家華碩的主板,當場將所攜帶的CPU、DDR4與新購的主板一起側開機,順利開機打包回家。

技嘉這塊板我是組裝電腦以來第一次購入,沒想到用了半年就掛點,沒有以後了,回來就上網拍賣掉。

--------------------------

隔著螢幕我都可以感覺到原PO滿滿的怒氣。第一次買技嘉的主機板,半年就掛了,有那麼剛好?

我來講講我的經驗談。

主機板三大品牌:華碩、技嘉、微星,這三家在我看來都是一樣的,我沒開玩笑,真的都是一樣的,我覺得這三家的主機板都能買。

為何?因為每一家都無法保証保內肯定不會故障,都還是有一個故障的機率,坦白說了吧,只要你用的夠多夠久,故障難免不是嗎?

而這三家的保固服務在我看來都很好,每一家都有保內故障免費到府收送的服務。維修的速度,只要不是缺貨,通常是5~10個工作天,大家都一樣。

但在一般消費者的心中,這三家是有分等級的,華碩>技嘉>微星。我就明講了,主機板華碩最大牌,這一點不用在討論。

因為華碩是最大牌,所以我早期都是用華碩的,為何?我都用華碩了,客戶還能有什麼意見,不然你要用哪一牌?

華碩的主機板用多了,如果主機板故障當然就是華碩了,這也就是為何也有人常常在講,華碩品質如何如何(負評)。

我後來改用技嘉,為何?聽同業說技嘉好歹維修比較給力,比較不會二修,江湖傳言華碩會遇到「子龍任務」。

我這幾年主機板都是用技嘉,後果是什麼? 沒錯,我難免還是會遇到幾例主機板故障,怎麼辦?沒有怎麼辦,保內就是送修,基本上也很少遇到二修啦,但偶爾也是會遇到二修。

以上我講了一堆,簡單講就是,你常用什麼牌子,你那個牌子用最多,那個牌子就是越容易會故障,這真的是機率的問題。

就好像我常用技嘉之後,我就感覺很少遇到華碩的板子故障,廢話,我都用技嘉了,干華碩什麼事。

是的,我現在如果改用華碩你猜猜會怎樣?沒錯,我肯定又會遇到華碩的主機板故障,這都是一樣的道理,你用什麼品牌,你才有機會遇到那個品牌故障。

 

總結一下:那主機板到底要用哪個牌子?

華碩、技嘉、微星,這三家都可以,但請挑五年保的板子會比較有保障一點。

再來,用哪個品牌主要還是習慣,像原PO看樣子是習慣用華碩,那你就買華碩。

我目前的情況是,我主機板通常用技嘉,技嘉用久了,我就可以知道 跟什麼相容,跟什麼不相容,改天如果故障我可以很容易判斷到底是不是主機板的問題,為何?廢話,我用了一大堆技嘉的板子,我對技嘉的板子最熟。

這也就是為何我常用的品牌都很固定,因為我心裡也清楚,只要你用的夠多,用的夠久,故障是早晚的事,那接下來就是看維修保固服務了,而維修保固,我覺得華碩、技嘉、微星,這三家都做的不錯,沒有什麼好嫌的了。(都已經有提供免費到府來回收送了,我還能說什麼)

 

相關連結:主機板的介紹與選購建議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