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這一行.jpg

網友在 每天準時下班 中留言:
電腦業接觸也快十年了 不論是上頭的壓力 或是遇到澳客戶
加上固定低薪資 有考慮領完年終要退出了 改去賣肉圓比較好(轉行)

-------------------------------------

如果2004年我沒有創業開店,那我會在做什麼?做什麼我不知道,但有一點很確定,我肯定在上班工作。

我如果還在上班工作,以目前台灣的薪水行情,我的薪水,我是以「室內」的工作來說,通常會在3萬~4萬之間,不太可能超過4萬,除非我背業積或是有管理職,但就算有目前的行情頂多4~5萬就不錯了。

一般的情況,就算沒有房賃,也會有車賃及小孩要養,基本上就是每個月都會很緊,我當然會期待能升職加薪,但我心裡清楚,以現在的情況(中年),有工作就不錯了,其他就不用想了。

開店至今16年,前12年我真的很慘,生意很差,現在電腦業的情況就是如此,你如果真的自己開一間小店,生意很差是正常的,我是後來開始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生意才漸漸好轉,當然,我覺得那是我運氣好。

開始做網路行銷之後,我終於明白我以前的做法,也就是以為開一間店慢慢做,生意會越來越好有多可笑,目前電腦業的情況,如果沒有透過網路行銷真的沒辦法做,所以我說我運氣好,我已經跳進來做網路行銷了,所以我現在還有一口飯吃。

再回到網友講的,他做電腦這一行十年了卻要轉行,這樣會比較好嗎? 天曉得,他現在應該也快40歲了,這個年紀「轉行」肯定是要自己創業了。

我之前生意不好的時候,薇薇大人也一直暗示+明示我轉行,例如賣早餐,開飲料店之類的,其實我家以前真的是在賣肉圓的,我對做吃的這一行非常了解,生意不好就不用講了,生意太好也不行,身體會出問題,我媽就是這樣,生意好到身體跨了,最後也只能結束營業。

而且做吃的也要有天賦跟客人緣,有些人隨便做都好吃,有些人明明做的很好吃,但就是生意不好,因為沒有客人緣。我媽就很有客人緣....我是講到哪去了。

總之,我不適合做吃的,但我還能做什麼?我不知道,如果我轉行就是把這家電腦店關掉,再開另一家店,那我寧可守著這家電腦店,為何? 其實我也沒招了。

退伍前我一直以為我會找個工作做,然後薪水會越來越高,我真的太天真了。

我沒想到我會自己開店,我其實不適合開店當老闆,但人生就是這樣。事實上我開店也真的不行,生意不好,但現在想想,好家在我當初有開店,不然我現在可能會像本文網友講的那樣,「有考慮領完年終要退出了」,為何? 因為現在電腦業的情況就是如此,或者說,現在各行各業都是如此。

只要有份工作,你一定不會餓死,然後呢?然後看不到未來,這才是最恐佈的。

這也就是為何我現在,我是講真的,全年無休,365天天天上班,而且天天加班,我是真的很累,但旁邊的人都會說:哇~很好耶,你可以每天都有工作,很好耶。

前幾天我晚上10點回到家,我的小孩說:「爸,你今天比較早喔」。我通常是晚上11點以後回到家。

這就是我要的生活嗎? 我不知道,但這就是現況,我有工作,每天都有工作,旁邊的人都覺得這樣很好。

我沒有資格再抱怨了,認識我的人都會說,你每天有工作很好耶。

這一句話我已經聽了四年了,實不相滿,我已經四年沒有休過一天假了,你相信嗎?我連大年初一都在上班。

我真的沒想到,原來「你每天都有工作」居然是一句讚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年轉行 看不到未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