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FILES-ARE-ENCRYPTED-您的文件已加密.jpg

網友來信詢問:

公司使用遠端桌面連線時,早上使用正常,傍晚連線的時候發現檔案都被加密了, 點開GOOGLE,有這段訊息。

有試著翻譯和上網找解決方式,看起來是勒索病毒。

但網路上的案例都跟我這邊看到的不太一樣,所以還是不太清楚該怎麼處理。
      

歐飛:
如果確定檔案都還在,但點開來都是這些訊息的話,那就沒救了,請關掉網路,你的電腦要整台格式化後重灌系統。

對了,您的系統是不是WIN7?


網友:
是的,目前系統是WIN7。


歐飛:
電腦重灌,請重灌成WIN10,為何?
因為WiN10我目前還沒遇到有客戶或網友反應有中勒索病毒,每次都是WIN7。

 

總結一下:

1. 我的win7沒有升級win10,我可以用win7序號啟動win10嗎?(可以)


2. Win7 支援將於 2020 年 1 月 14 日結束,怎麼辦?
建議升級成win10或重灌成win10,比較可以有效預防勒索病毒的問題,否則這個中一次就全毀了,真的沒救。

 

相關文章:【經驗談】最近很紅的勒索病毒,要怎麼防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勒索病毒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