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S512FL-銀-01.jpg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ASUS VivoBook X512FJ,規格是I5-8265U/4G/1TB+256G/MX230。今天這一台ASUS VivoBook S512FL,規格是i7-8565U/8G/256G+1T/MX250,型號很像對吧? 一個是X系列,一個是S系列。

我特地在一開始講這個就是說,其實筆電的型號真的非常複雜,你在選購的時候,請根據自己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來挑選即可,你不用太在意型號,因為筆電型號真的是沒有道理可言。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他挑了這一台ASUS VivoBook S512FL問我是否可以,這個規格i7-8565U/8G/256G+1T/MX250拿來當文書機當然是OK的,你不用擔心I5會不會效能不夠的問題,直接給你I7了,記憶體原裝就8G,你也不用在升級了,另外還有雙碟256G+1TB,容量方面也都是夠用了,唯一小缺點就是比較貴一點,這一台要29900元

ASUS VivoBook S512FL 這個型號你如果到華碩官網看,容量只有單碟512G,但今天這一台確定是原裝的雙碟機。有時候會有網友有疑問,怎麼我買的筆電的規格跟官網不一樣,這是為什麼?

請不用管為什麼,你只需要注意是否全新未拆,不要改機即可。為何?剛剛說過了,筆電的型號真的太複雜了,你不要去管型號,因為這些型號真的沒什麼道理可言。

好,來看開箱:
ASUS-S512FL-銀-01.jpg

型 號:ASUS VivoBookS512FL-0415S8565U 銀色 
處理器:Intel Core i7-8565U processor 1.8 GHz
記憶體:8GB*1 DDR4 2400 (Max. 16G) 
硬 碟:1TB 5400轉+256G PCIE M.2 SSD 雙硬碟 
獨 顯:NVIDIA GeForce MX250 GDDR5 2GB
尺 寸:15.6 FHD 霧面 窄邊框 (1920x1080) 
光碟機:無 
重 量:1.8KG
系 統:Windows 10 64 Bits 
其 他:HDMI、USB 3.1 Gen1 Type-C、有數字鍵 

 

ASUS-S512FL-銀-02.jpg
鍵盤有背光,無光碟機,無RJ-45網孔,有9宮數字鍵。

現在這種超經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加購一WIFI迷你路由器即可。

ASUS-S512FL-銀-03.jpg
▲鍵盤上向傾斜2°

ASUS-S512FL-銀-08.jpg
1 x TypeA USB3.0 (USB3.1 Gen1)
1 x TypeC USB3.0 (USB3.1 Gen1)
2 x TypeA USB2.0 port(s)
1 x HDMI
1 x micro SD 讀卡槽

ASUS-S512FL-銀-04.jpg
▲CPU i7-8565U(4核8緒),記憶體原裝8G(最高到16G)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這一台是I7,風切聲我覺得還OK,並不會太大聲。

ASUS-S512FL-銀-05.jpg
▲雙碟 金士頓256G PCIE M.2 SSD+TOSHIBA 1TB 5400轉
這樣的組合硬碟肯定夠用。


ASUS-S512FL-銀-06.jpg
▲金士頓 256G PCIE M.2 SSD
 

ASUS-S512FL-銀-07.jpg
▲顯卡MX250,FPS約20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但你玩3D的WOW就會很吃力了。

這一台在我看來算是高階的文書機,就算要拿來做影片剪輯也OK。

常有人問,例如:這一台筆電可以拿來當遊戲機嗎?
答: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總結:

1.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15.6吋、高效能、輕薄、極窄邊框,有質感的雙碟文書機,那這一台ASUS VivoBook S512FL就可以考慮,約29900元

2. 這一台跟上回開箱的ASUS VivoBook S530 窄邊框15.6吋(I7-8550U+8G+512G SSD+MX150)外型及規格都滿類似的,差別只在於今天這一台有雙碟。

3. 筆電要不要有雙碟,這要看您的需求而定,如果希望重量輕、省電,那當然是單碟,如果希望硬碟容量大,那當然要雙碟會比較好一點。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開箱 VivoBook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