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最近看了您的升級電腦資訊的文章,想來請教您的意見,我是數位媒體設計系的大三學生,最近常因為電腦跑不動PS和Maya而困擾,希望能自己DIY做升級,雖然爬了一些文但還是很不知所措,麻煩您能給予一些建議,我的這部桌機是別人送的所以也不太清楚何時買的只有一些基本資訊給您參考(如上)。

---------------------

3D繪圖,基本的規格是I5+16G+SSD+GTX1660-6G 這是基本的。

如果預算ok,最好是i7+32G+SSD+RTX2060-6G以上肯定會更好,為何?因為3D繪圖很吃CPU、顯卡、記憶體效能。

AMD Athlon x4 860K是2014年的CPU,也就是說這電腦一台已經5年了,這個系列目前已經停產了,如果你要升級就只能升級SSD、記憶體、顯示卡、然後連同電供也要升級,這樣升級下來其實效能也不太優,因為您是要跑3D繪圖,卻是用5年前的CPU,效能肯定好不起來,所以應該連同CPU、記憶體、主機板也要換新,但這樣換下來,你只剩機殼是機殼及傳統硬碟是舊的,其他都換新了。

簡單講,你升級下來的錢跟你買一台全新的電腦差不多。

因此,建議是直接買一台全新電腦,至於要買到什麼等級,這要看你的預算到哪裡。

而舊的這一台電腦就是留著當備機(文書機),這一台目前沒有SSD,速度應該也是很慢,如果要速度快一點就是升級一顆250G 的SSD+重灌。如果這一台電腦還能正常使用的話,只要有SSD,當文書機還是很OK的。


總結一下:

電腦一定可以升級,但也要看是否划算。

以您的情況來說,我覺得升級不划算。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