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AORUS-C300-GLAS-01.jpg

我現在常用的機殼是酷碼的N400,沒有側透,沒有RGB,沒有玻璃,價格合理,簡單好用。

不過本文的客戶指定要技嘉AORUS C300 GLASS機殼,為何?客戶希望有側透,有RGB,再加上零組件也都是技嘉的,這樣很整體。另外塔扇也是挑有RGB的。

好,本文我主要是想講技嘉AORUS C300 GLASS這款機殼。我以下簡稱技嘉C300。

這款機殼的特色是玻璃透側+RGB,機殼上面有實體按鈕可以讓你控制機殼RGB關或關,但不能控制RGB的顏色,燈效的部份需要用技嘉RGB Fusion控制。

來看一下電腦規格:
Intel i7-9700
Scythe 匯鐮 SCKTT-2000BK 虎徹II RGB 黑化版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 *2條=32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新梭魚 1TB         (D槽遊戲碟)
Seagate 新梭魚 1TB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60 SUPER GAMING OC 8G
振華 Leadex Gold 750W(80+金牌/模組化)
技嘉AORUS C300 GLASS (ATX/玻璃側版/內建風扇前1後1)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技嘉AORUS-C300-GLAS-02.jpg
▲前方有2個USB,1個Type-C,1個HDMI,無法裝光碟機。
上方有磁性濾網,這邊很加分。還有一個實體按鈕可以讓你開/關機殼的RGB燈效。

大部份的機殼是沒有附Type-C孔的,這款C300有,但這也要主機板有支援才行,另外機殼前方的HDMI線是用來支援技嘉Aorus Xtreme Edition系列顯卡的內置hdmi接口用的。(目前沒有插)

技嘉AORUS-C300-GLAS-03.jpg
機殼看起來雖然不大,但無論你的顯卡有多長,這一台其實都裝的下。CPU散熱器支援高度:170mm。

機殼前方有RGB燈效、原裝前後各有一個風扇,但風扇並有RGB,我覺得後方風扇應該要有RGB會比較好。

我有在前方再加裝一個12公分風扇。

技嘉AORUS-C300-GLAS-04.jpg

技嘉主機板及顯示卡的RGB,請到官網下載AORUS ENGINE,安裝後會自動再裝RGB Fusion燈光控制軟體,你可以從這裡控制。

機殼、顯卡、主機板的燈效需要各別設定,另外CPU塔扇的RGB線一樣插在主機板上,所以可以直接跟主機板同步。

但問題來了,機殼跟主機內的燈光不同步怎麼辦?

答:請純手工處理,如果是單色那沒問題,但如果是隨機變化,我的實測是會有一點不同步,這時就是需要調整Speed速度,就是燈光變化的速度。

技嘉AORUS-C300-GLAS-05.jpg
前方的鷹標及旁邊的鷹標都有RGB。

技嘉AORUS-C300-GLAS-06.jpg
C300的玻璃側透有金屬邊框,這跟一般的玻璃側透不太一樣,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很棒,感覺這塊玻璃會比較穩一點。

技嘉AORUS-C300-GLAS-07.jpg
腳墊很高(很好),下方電供處有抽取式濾網,前方也有抽取式濾網,這樣的設計很棒。
 

技嘉AORUS-C300-GLAS-09.jpg
C300機殼只能裝SSD*3個,HDD*2個,不能裝光碟機。

如果客戶要同時裝3顆HDD那就尷尬了,沒辦法裝。

空間其實滿擠的,不過還算OK啦,並不會太難組,電供建議要用半模或全模組的,以免你的電供線材可能會塞不進去。

技嘉AORUS-C300-GLAS-10.jpg
▲硬碟架是特殊設計,推進去還有一顆螺絲可以鎖住避免硬碟架滑動,這樣的設計很好,但請注意鎖硬碟的那四個螺絲,這種螺絲千萬不要掉了,因為這是特殊螺絲。

我在組裝的時候,我最怕遇到機殼有特殊螺絲,為何?改天如果客戶要加裝硬碟,怎麼辦?我沒有螺絲啊~~

機殼附的螺絲我在交機時也會一起交付客戶,簡單講這種機殼的螺絲都要保存下來,以免改天要升級的時候找不到螺絲,尷尬。

對了,請客戶保存機殼紙箱及保麗龍,這樣改天要宅配時才方便,因為這是玻璃的啊,宅配的打包真的要特別小心。
 

 

總結一下:

1. 技嘉AORUS C300 GLASS機殼整體質感還不錯,特色是技嘉原廠機殼,有玻璃側透+RGB。客戶喜歡我就沒話說了,不過我個人是不會推薦這種機殼啦,為何? 我覺得很麻煩,又是玻璃、又是RGB,而且又貴,價格大約是3千多左右。

2. 原裝前後風扇各1,如果是高階遊戲機建議前方還要再多裝一個風扇會比較OK。

3. HDD最多只能裝2顆,而且不能裝光碟機,這一點請注意。

4. 電供空間很壅擠,建議要用全模或半模組電供。


後記:
我第一次安裝時開機,機殼前面及旁邊的鷹標居然不會亮,我還以為故障了,原來這款機殼的燈效需要安裝技嘉的RGB Fusion軟體控制,這一點請注意。

 

補充:
因為我是宅配,所以我平常其實不太喜歡組玻璃的機殼,為何?

機殼不影響電腦效能,其實一般款即可,喜歡側透的人可以選擇壓克力側透,但不要玻璃側透,理由有三:
1. 玻璃機殼在宅配的過程中不安全。
2. 玻璃機殼有自爆的可能。(Google: 玻璃機殼 爆裂)
3. 玻璃機殼回收不易 

玻璃機殼最大的優點是美觀,這一點沒話說,但說句實在話,你平常用電腦的時候,是看螢幕的時候多,還是看機殼的時候多? 

不過我也要講,未來機殼的設計主流是:側透+RGB燈光,反而是素面的機殼越來越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技嘉機投 玻璃透側+RGB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