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X509FB-01.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主要為存放小孩照片,瀏覽照片,偶爾上網+線上影片
依照您建議選了ASUS X509FB 15.6吋雙碟輕薄筆電(i5-8265U/4G/1TB+128G PCIE SSD/MX110 2G/W10),可以嗎?

------------------------------

好,客戶的需求其實就是文書機,要存放小孩照片,所以雙碟比較OK,但小孩的照片還是要注意備份啊,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備份在行動硬碟,請注意:換一個地方存檔不叫備份,要多存一份才叫備份

這一台ASUS X509FB是15吋,我之前有寫一篇開箱文ASUS X409FJ是14吋。

14吋跟15吋看你是否要常攜帶,常攜帶當然是14吋方便,要舒服當然是15吋會比較舒服一點。

ASUS-X509FB-02.jpg

這一台筆電沒有包包,沒有滑鼠,變壓器是豆腐干設計(很好),市價19900元,這台CP值非常高。

以前國產品牌的筆電都會有包包有滑鼠,但現在就不一定了,可能沒有包包,也可能沒有滑鼠,優點是可以直接反應在價格上。

ASUS-X509FB-03.jpg
鍵盤無背光,無光碟機,無RJ-45網孔、有9宮數字鍵。

現在這種超經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加購一WIFI迷你路由器即可。
 

筆電規格:
型 號:ASUS X509FB-0141G8265U 星空灰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65U 1.6 GHz 
記憶體:4GB*1 DDR4 (Max. 12G) 
硬 碟:1TB 5400轉++128G PCIE SSD
獨 顯:Nvidia GeForce MX110 2G獨顯

螢 幕:15.6" FHD (1920x1080)
網 路:802.11ac、藍芽4.1
光碟機:無 
重 量:1.90 KG (with 2 cell battery)
其 他:HDMI、USB3.1 Type C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64位元

本文這一台是Laptop X系列 2019年5月新款,適合文書上網需求的使用者,優點是有雙碟128G SSD+1TB,價格不到2萬,CP值高,缺點是其實沒什麼缺點,這個規格,這個價格,可以了啦,不然你想怎樣?

你不要嫌什麼記憶體4G不夠,嫌沒有RJ-45有線網孔,嫌SSD 128G 太小,嫌沒有包包沒有滑鼠,可是你是預算只有2萬,而且這台還是窄邊框輕薄型筆電,你要求那麼多,不然你預算提高到3萬買更高級的ZenBook系列好了。
 

ASUS--Laptop-X409FJ--14吋窄邊筆電---03.jpg
ASUS X509 有兩種顏色:「星空灰」和「冰河銀」


ASUS--Laptop-X409FJ--14吋窄邊筆電---04.jpg
1 x 耳機孔
1 x Type C USB 3.0 (USB 3.1 Gen 1) 
1 x USB 3.0 port(s) Type A
2 x USB 2.0 port(s)
1 x HDMI 

 

ASUS-X509FB-04.jpg
▲CPU i5-8265U(4核8緒),記憶體原裝4G(最高到12G)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至於記憶體方面只有原裝有4G以文書需求來說勉強還夠,但最好是升級到8G。請參考:如何加裝筆電記憶體。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記憶體升到8G或12G,有差別嗎?
 

ASUS--Laptop-X409FJ--14吋窄邊筆電---07.jpg
▲雙碟金士頓 128G M.2 SSD+Toshiba 1TB 5400轉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存照片,單碟還是雙碟呢?


ASUS-X509FB-05.jpg
▲SSD 速度

ASUS-X509FB-06.jpg
▲顯卡MX110,FPS約8幀

這一台雖然有獨顯,但獨顯MX110效能跟內顯其實是一樣的,內顯HD620的FPS大概也是8~9幀左右。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3D遊戲就別想了。

其實你買這一台就是文書機,2D繪圖也OK,但記憶體最少要升級到8G才行,3D遊戲或3D繪圖這一台不適合,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ASUS--Laptop-X409FJ--14吋窄邊筆電---10.jpg
▲功能鍵可以切換,您可以自行設定要不要按FN,這個功能我覺得超棒,非常好用。

客戶詢問:Caps lock必須要額外安裝軟體才能知道是否開啟嗎?
歐飛:不用安裝,Caps lock鍵上面會有一顆小燈,亮的時候就是大寫。


總結:

如果您的需求是文書機,預算2萬,希望有雙碟,輕薄、窄邊框、有質感,希望大台一點要15.6吋的,那麼一這台ASUS X509FB就很合適,約19990元

如果要同一款但希望是14吋就選ASUS X409FJ

簡單講,這一台的CP值很高,但請注意沒有包包,沒有滑鼠。

滑鼠選購請參考:筆電用的滑鼠,要用哪一種比較好?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華碩全系列筆電為:
高階消費機:ZenBook系列(UX)
中階消費機:VIvoBook系列(S/N/TP/R/X)
平價消費機:ASUS Laptop系列(X/E)
變型筆電:Transformer系列(T) 
電競筆電:ROG系列(G/FX) 
商用筆電:B/P系列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請不要買便宜的Office有可能會啟動失敗。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開箱 文書型 15.6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