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有一次看到一本書提到「番茄工作法」,

我到博客來搜「番茄工作法」,沒有繁體中文的書,只有簡體的。
 

得到App.jpg
我到得到APP搜「番茄工作法」,有兩本電子書,一本聽書。

電子書不用解釋(你懂),聽書是指有專人把一本書的重點內容濃縮成20分鐘講給你聽,另外聽書也有附文稿,你要用看的也行。

如果我時間不夠,我就聽書,聽老師講給我聽。

如果我時間夠,我就直接選「電子書」,注意,精采的來了,我是得到APP 電子書的年度會員,一年148元人民幣,也就是說不到台幣800元,我就可以電子書看到飽。

什麼意思?就是我再也不用糾結價格,不用糾結要不要買書,這樣一下子就打開了我的閱讀視野,而且是跟目前最前沿的新書市場同步,我以前看的書通常是舊書(圖書館借的),我現在看的書都是新書。

得到App-電子書.jpg
▲這本電子書單買要9.9元,不過我是VIP(年度會員),所以我就是直接點來看就好。

得到App-電子書.jpg

得到APP的電子書系統非常強大,底色可以調整,字體也可以調整,有黑體、宋體、還有得到訂作的「得到今楷」,我現在已經很習慣得到今楷這個字體。

對了,得到APP的電子書都是簡體字,2017年我開始加入得到APP會員的時候我還不會看簡體字,但我現在看簡體字已經沒有問題了,我沒有花什麼力氣刻意學簡體字,但我現在已經會看了。(賺到)

也因為我會看簡體字的關係,一瞬間我打通我的閱讀視野,其實大陸的新書出的比台灣快,另外很多書只有簡體版,像這本番茄工作法就是,根本沒有任何繁體字版,所以我到博客來根本搜不到,但得到APP就有。

我以前看書要看價格,現在不用,我想看什麼點下去就可以看了,不是部份喔,整本書你隨便看。

再來,得到APP會記住我上次看到哪裡,下回點開會自動跳轉,真的非常方便,一年才148元人民幣,超值。

以前出門都會習慣帶本書,現在只要帶個手機就好,但還是有一個小缺點,那就是容易干擾分心,因為這是手機啊。所以得到現在還有推出「電子書閱讀器」,但我沒買啦,我還是看手機就好,比較方便。

然後我發現用手機看電子書因為可以調整字體大小的關係,手機的寬度正好適合閱讀,所以可以「速讀」真的是一目十行掃過去,看書的速度其實會提升,而且是隨時隨地可以閱讀,真的非常方便。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因為有得到APP的電子書,我看了很多台灣根本還沒上市的新書,大陸現在真的跑的非常前面,台灣真的要加油了,我已經感覺到看不到人家的車尾燈了。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