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T-Pro.jpg

我今天寫手機文心裡會有陰影,我寫華為的手機可以買嗎? 底下罵成一片,說什麼華為不是民營,見鬼,華為就算不是民營干我什麼事。你要主張華為是「國營」也行,誰主張,誰舉證。

我後來寫了一篇ASUS ZenFone 6 ,真奇怪,底下也是罵成一片,說什麼:沒買在評價啥小!

我寫手機文就是講講我的觀點,聊聊我的想法,我為什麼一定要買才能聊?(這是誰規定的啦)

我其實是在聊感覺,這是一種feel。你可能覺得這很可笑,3C產品聊什麼feel?但事實擺在眼前,你買或不買說到底真的就是一種feel。

今天聊小米9T Pro,這一支8月就上市了,我現在才聊會不會太晚了,沒辦法我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寫電腦,不是寫手機,大家隨性一點,我剛好今天有空聊一下。
 

小米對台灣人來說可能只是一支CP值很高的手機,但小米在大陸可是一個傳奇,特別是他創始人雷軍,可以說是傳說中的人物。

2010年4月9日,小米科技在北京正式成立。隔年2011年8月16日,小米正式推出了其第一款硬體產品—小米手機(一代),開創了以網際網路線上搶購高組態、低售價的智慧型手機銷售模式。

因為小米(品牌)手機的成功,大陸突然發現一件事,原來我們也可以自己做手機品牌。接著華為、OPPO、VIVO等品牌紛紛仿效推出智慧型手機開拓市場。2011年那時台灣的HTC還很強,當時我們以為HTC會是台灣品牌的未來,而現在HTC已經在881了。

小米2014年曾位列中國手機市場銷量排行第一名,截至2018年末,小米位列中國手機市場排行第五名,落後於華為、OPPO、vivo和蘋果。

小米手機再見了嗎?當然不是,小米現在走「小米生態鏈」模式,簡單講小米不只是賣手機,小米是賣你一個生活,小米什麼都賣,例如小米家電、電視、空氣清淨機,電磁爐、掃地機器人、音箱等等一拖拉庫「高規、低價」的3C產品。

 小米是個有故事的手機,有「米粉」力挺。說真的在追求CP值的3C市場,高規、低價,特別又是有品牌、有品質的低價真的非常吸引人。

例如小米2019年的新款小米9T Pro,不到14000元就能買到旗艦機,

.小米 9T Pro:高通855、8G RAM / 256 ROM、SONY 4800萬全焦段三鏡頭、6.39吋 AMOLED 全面屏,$13999元。

.ASUS ZenFone 6:高通855、6G RAM / 128G ROM、前後4800畫素180度翻轉鏡頭、6.4吋全面屏,$17990元

有沒有,規格列出來,大家都是高通855(旗艦),我還8G+256G,我還SONY三鏡頭+AMOLED 全面屏,只要$13999元,這要怎麼玩?

小米9T-Pro.jpg

ZenFone 6有翻轉鏡頭,小米有彈出式鏡頭,所以大家都一樣是「全面屏」,小米還是AMOLED面板,畫質更鮮豔,而且小米9T Pro也支援屏下指紋解鎖,總之旗艦機該有的這支手機都有。

以上講了一堆,等一下一定又會有人說什麼:大陸手機不能買,因為有資安問題。

我發現大陸手機在台灣好像不太能聊,我聊CP值,聊規格,講了半天,底下回一句:會有資安問題,還有人甚至說什麼,應該要愛用國貨,所以應該要買華碩。OK啦,其實你想買什麼牌子的手機都其實都是覺得OK的,但你不用來嗆我啊,你嗆我幹嘛?

我講到小米,當然會講到CP值,講到真的很划算,這種規格賣這麼價格,我還能說什麼?也實在沒有什麼好嫌的了。

但是我會買小米嗎?我不會,我不是米粉。

所以我剛剛說了嘛,你買或不買說到底真的就是一種feel。

小米再好,我其實也不會買,這是一種feel。

在台灣很多人會買sony、買三星,買華碩,對了,還有蘋果,在台灣好像買這些品牌都沒事,但你買大陸手機你買買看,底下就會有人開始嗆,真的是莫名奇妙。

對我來說,手機就是手機,合不合用,喜不喜歡最重要,但對很多人來講,手機不是手機,要看廠牌,還要看國別,看資安,對了,還要看別人的評價

最見鬼的是最後一項,看別人的評價,真奇了怪了,你自己難道就不會獨立思考嗎?一支手機你喜不喜歡,需要別人教嗎?

買組裝電腦看別人評價我覺得還有點道理,因為你真的不懂組裝電腦那些規格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手機都是原裝的,你不可能買零組件回來自己組一支手機吧?所以重點是你的需求、預算,還有你自己喜不喜歡最重要,請注意:你喜不喜歡最重要,你喜不喜歡最重要,你喜不喜歡最重要!

真是見鬼,連「你喜不喜歡最重要」這種事也要我教,我真的覺得教育失敗。

那些喜歡留言教我怎麼選手機的網友,你真的要好好想想,我的手機我做主,關你屁事!

我喜歡哪一支手機,這是我自己的問題,為什麼要聽你的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小米 小米 9T Pro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