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只是我的出發點,不是我的終點。.jpg

莫忘初衷,我寫部落格的初衷是什麼?是想要賣電腦。

以莫忘初衷來說,那我只能寫電腦,我賣什麼,我就寫什麼,我沒賣的我不要寫,為何,這就是我的初衷不是嗎?不是說要莫忘初衷?但事實上根本不是如此,而且每個部落客都一樣。

初衷只是一個出發點,你從這裡出發,要到彼岸,彼岸在哪裡? 那只是一個方向,你就是一直往前走,所以才說寫部落格是場馬拉松,你只能一直往前跑。

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怎樣比較好?說真的,不知道。你試試看就知道了。(在電腦這一行叫實測)

我只能不斷的試,這也就是為何你會發現我後來又寫了不少跟電腦組裝無關的主題,例如這個部落客實戰系列就是。

部落格只要寫成了,簡單講就是人氣上去了,麻煩也跟著來了,酸民蜂擁而至,平常沒見過的「訪客」通通冒出來了。

例如常常會有「訪客」來指導我,我要怎樣如何如何。

有些更直接明講,他是對的,我是錯的,我要聽他的。  (見鬼)

其實很多時候,就拿今天來說好了,我今天要寫什麼,我哪知道,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要寫什麼,要等我真的寫了我才知道。

寫什麼比較好?

見鬼,我如果知道答案就好了。

事實上我寫什麼都不好,最好是不要寫,為何?我寫什麼都會有人有不同的意見,不是嗎?

那我開這個部落格幹什麼?部落格就是要寫,原來這才是寫部落格的初衷,你開部落格就是為了寫。

至於寫什麼?你自己看著辦。

寫部落格四年多了,我覺得寫部落格真的沒有標準答案,沒有人能告訴你要怎麼寫,寫什麼比較好。

我自己的心得是,做自己,然後試試看。←真心不騙

就是試試看,我最近寫的東西越來越莫名奇妙了,連美食文都在寫,這跟電腦有什麼關係?

再來,我本來不寫手機的,但手機太熱門了,太多人問了,寫寫看,不寫不知道一寫嚇一跳,我隨便寫的手機文人氣都比我認真寫的電腦文人氣還要高,你說氣不氣人?

所以我說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有二點我很確定,

1. 莫忘初衷原來是個屁話!
初衷只是我的出發點,不是我的終點。

2. 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了,網友又知道什麼?
這是我的部落格,未來如何我自己都不知道了,真奇怪,你又知道了?

你來指導我如何如何,我不好意思回你,回你就傷感情了,替你留點面子,也替我自己省點時間吧。

 

後記:
網友真的很妙,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莫忘初衷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