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業配還有人看嗎?大部份的網友應該都已經麻痺了.jpg

網友在 為什麼公司行號的部落格人氣很難做起來 中留言:
公司部落格的確不好經營(心有戚戚焉),老闆或主管通常會先過濾,所以內容上綁手綁腳,很官腔...而且網友有問題沒辦法獲得解答,留言也不可能天天看,通常是員工(eg:行銷)兼著做,辦活動都忙死了哪有時間一個一個回XD

反而經營粉絲團還比較好,回覆速度快。
部落格通常是找部落客業配。

------------------------

現在業配還有人看嗎?大部份的網友應該都已經麻痺了,但業配還是有市場的,什麼市場?google捜尋的市場。

萬一有人想google,有業配文讓網友google到,總比網友什麼都查不到要來的好。

現在的業配文已經失去導購的功能,只剩下google查詢的功能, 也就是說業配文像是一張宣傳海報,有需要的人,來~拿去看。

所以業配文還是有市場的,有需求的人會google,而且業主如果要下廣告,你有找人寫業配文才方便下廣告宣傳嘛。

再來,網友確實需要業配文,就算明知道這是業配文,這叫沒魚蝦也好,畢竟現在已經沒有部落客在正經寫分享文了,通通都是業配文。

我講一句很傷人的話,現在能叫出名號的部落格,誰沒有在接業配?再來,這些叫的出名號的部落格,有哪一個你真的會追的?我的追是指,你把部落格加到我的最愛,你真的會常常主動連過去看。

我的意思是,現在已經很少人會把部落格加到我最愛了,為何?沒必要,很少有部落格值得你加到我的最愛,天啊,有沒有很傷人!實話實說就是這麼傷人,但事實就是如此。

再來,未來業配文的價格肯定是越來越低,理由很簡單,供給>需求,自媒體太多了,越來越多,特別是youtuber這一塊,幾乎把業配的大餅都給吃光了,剩下一小部份給fb粉絲團,最後剩一點點再留給部落客吃。所以部落客的業配價碼越來越低,甚至現在很流行所謂的「互惠合作」,就是以物換文,根本就是寫免費的,你寫不寫?你不寫沒差,想寫的部落客一堆,還很多人要搶咧。

再來,就算是有酬的業配文,80%的行情在3千以內,15%的行情在4千~5千,只有最頂尖前5%的部落格業配價會超過5千,但你也不用太高興,通常是8千~1萬而已。部落客的業配文行情不太可能破1萬。

你猜猜我的行情有多少? 這要看我想不想接。我如果想接報3千以內應該都能接到,我業配文應該接不完,但我會把我自己的部落格給搞死,部落格會變成百貨公司,什麼都有,什麼都賣,見鬼。

我如果報5千呢?我還接的到,但真的很少,能出到5千的廠商真的不多。

我如果報1萬呢?廠商應該會叫我去吃屎吧。

這就是目前部落格業配文的行情,如果你覺得我講的不對,我歡迎你留言補充,我也想聽聽其他人的行情。


總結一下:

業配文永遠有市場,因為有需求就有供給,但部落格的業配文市場真的越來越難吃了,僧多粥少吃不飽,怎麼辦?

不要走業配的路,這條路你走下去後果是什麼,你自己也知道,把會把自己辛苦經營的部落格給玩死。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開始就講,現在還有哪一個部落格你會加到「我的最愛」的? 很少真的很少。(放眼放去,除了業配還是業配,有沒有那種用心寫部落格但沒有業配的? 很少很少鳳毛麟角)

但如果不放廣告、不接業配,那部落客吃什麼?特別是職業部落客,他如果不接業配,你要他吃什麼? 這就是每位部落客最後都會遇到的難題,業配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大部份都會接,但後果就是現在這樣,通通都是業配,那網友還會有興趣追嗎?大部份的網友應該都已經麻痺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業配行情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