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的硬碟要滿了,我要買顆大硬碟遷移(純資料備分),所以在找備分軟體!

我看到您有介紹四種~
1. 易數一鍵還原
2. 備份軟體:SyncBack 
3. 硬碟複製  EaseUS Todo Backup
4. 硬碟複製  AOMEI Backupper Standard


我想請您指教:
undefined
問:上面我在您介紹的3.跟4.的備分例子,您說有等比例成功,但我不懂為何看到新舊硬碟系統大小數值都不一樣!

歐飛:重點是你的檔案有沒有備份成功?如果有,那就是有,你不用糾結數值一定要一樣。因為硬碟容量可能不同,備份軟體版本也不同,總之重點是能不能備份成功。


問:硬碟複製  EaseUS Todo Backup,是不是就等於易數一鍵還原+SyncBack ?

歐飛:軟體是死的,人是活的,看你要怎麼用,而不是你要去配合軟體。


問:如果上一題成立,那AOMEI Backupper Standard 是不是也跟EaseUS Todo Backup一樣?

歐飛:這兩個軟體的功能是一樣的。


------------------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以下四點

1.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網友買了另一顆大容量硬碟要備份,其實你直接把硬碟裝上去用COPY就好了啊,為何要把簡單的事情搞複雜?
 

2. 以備份來說,其實就是COPY,如果你想做同步備份,其實最簡單的作法應該是用備份軟體SyncBack就好。
 

3. 易數一鍵還原,主要是一鍵還原,不是一般的備份軟體,你要備份一般的資料用易數一鍵還原,很奇怪。
 

4. AOMEI Backupper Standard及EaseUS Todo Backup通常是拿來做硬碟克隆,如果是單純備份,我是覺得沒必要出動克隆軟體。


總結一下: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一般的備份直接用COPY就好。

除非你就是想要研究,那OK,您就是花時間測試一下,試試看各種不同的軟體。

試過了你就會發現我講的那句話是真理: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相關文章:我明明都COPY了,為何沒COPY到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備份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