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露臉。.jpg

網友在做生意的眉眉角角中留言:

薇薇大人會看blog嗎?

--------------------------

她不會看我的部落格,為何?她為何要看我的部落格?我部落格寫的內容她不感興趣,而且還有一點,她看不下去。(這一點我後記在講)

部落格要公開還是匿名?

要公開的話,那要不要露臉?

要匿名的話,那要不要讓現實生活中的朋友知道?

以上問題我沒有標準答案,你自己看著辦。

1. 以商業考量來看,露臉比較加分
如果你要靠部落格做生意或你要接業配,真的是露臉比較加分,也比較容易成交。

2. 以單純寫部落格來看,匿名比較有利
匿名你比較不會有壓力,你才能暢所欲言,這一點不用多解釋。


我寫部落格其實是在做生意,但我並沒有露臉,而且我還匿名,當然啦,我的客戶都知道我的本名、手機、店址,但那是我的客戶,在網路上我其實也是匿名,這對我做生意其實沒有加分。

我覺得我的情況算是一個特例,一方面我很少接業配,我有沒有露臉沒差,再來我雖然在做生意(賣電腦),但我的客戶其實是小眾,我不是靠銷售量取勝,所以我目前的情況,不公開、不露臉,匿名其實對我賣電腦影響不大,但也因為我是匿名,我反而能暢所欲言。

坦白跟你們講,在現實生活中只有薇薇大人知道我在寫部落格,沒了,我的親戚朋友、我以前的客戶,沒人知道我在寫部落格。我刻意保持低調,我刻意不要公開,為何?

因為對我來說,把部落格寫好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不重要,所以你看我不掛廣告,我也很少寫業配,我也不參加任何的活動,我連痞客邦的頒獎典禮我都不去,我就是一隻孤鳥。

為何?這樣我最沒壓力。

我不會被其他的瑣事給干擾,我的注意力通通放在工作、放在部落格。

前幾天我看到一句話,讓你心煩的不是你每天做不完的工作,而是你每天面對的人。

匿名的好處就是我不用去面對任何人,我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講到這裡,你可以發現一件事,職業部落客通常都是露臉的,職業部落客必需靠接業配吃飯,不露臉很吃虧。

而大部份的部落客都是不露臉的,這一點很正常,又不是靠這個吃飯,沒必要給自己壓力。

 

總結一下:

要不要露臉?這要看你是不是想靠部落格吃飯,如果想,露臉比較有利。

 


後記:
薇薇大人不看我的部落格,為何?

她認識我幾年了?我講的那些東西她基本上不屑。

她比我聰明,比我會讀書,成績也比我好,但我們是二專二技同班同學,這對她打擊很大。(她是資優班,我是放牛班)

她比我能幹,比我懂事,她的能力真的在我之上,但她賺的錢有比我多嗎?

再來,我口才不行,我文筆不行,在日常生活中我整天她被罵,但你看看,我是老闆,在網路上我是歐飛先生,她是誰?

人比人氣死人,所以囉,她不看我的部落格,她看不下去。

PS:還好她不看我的部落格,我才可以暢所欲言。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實名或匿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