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說話不腰疼。-那你自己怎麼不拍影片?.jpg

網友在 預算過不去,買了才後悔 中留言:
其實跟買車一樣,定了預算和目的,才知道要買甚麼樣的車,但跟買車不一樣,買車可以試,電腦很難試用。

上賣場見到的電腦很少裝上實機給消費者試,即使有,螢幕、滑鼠、鍵盤跟家中的也不一樣。即使試好了,才驚覺沒有預算。

歐大可以考慮拍過影片,展示不同租合的開機,打game 的流暢度,大家可以有個明白。

說卡卡的不易明白,因為每個人卡卡的定義都不同。
 



先問一個問題:自媒體是否應該多角化經營?
答:看你的時間。你時間夠,你hold的住,那你當然可以多角化經營,例如youtube、fb、ig、部落格通通來,現在很多職業部落客其實真的是通通來。

但說句實在話,你去看那些多角化經營的自媒體,有可能每一樣都經營的很好嗎? (當然不可能) 

那你多角化經營的目的是什麼?(趕流行?)

其實要經營哪一種自媒體很簡單,我舉例,擅長拍影片經營youtube,擅長社群經營FB粉絲團,擅長拍照或正妹經營IG,擅長文字經營部落格。

就算你通通都擅長,你也不太可能通通都經營,為何? 剛剛說了,你的時間有限。

在有限的時間裡,挑一樣你最擅長的來經營,做到最好。

先把一樣做到最好,如果你還有時間,你再經營另一個自媒體,而不是現在流行什麼,我也跟著經營什麼,這種沾醬油的玩法,你覺得會有什麼成果嗎?

而且話又再說回來了,現在每一個自媒體其實都不好經營,各種類型都有強人、神人各據山頭,你無論切入哪一種,其實都不容易。


好,接著再講回來,網友說:歐大可以考慮拍過影片,展示不同租合的開機,打game 的流暢度,大家可以有個明白

網友的建議在我看來真的是一個餿主意,怎麼說? 站著說話不腰疼。 那你自己怎麼不拍影片?

我寫部落格是為了什麼?其實是為了做生意。我之前生意不好,閒著也是閒著,看別人寫部落格賣電腦,我也跟著寫。

寫部落格很花時間很花精神但我撐下來了,然後呢?然後部落格是一場馬拉松,我必需一直寫下去,我如果不寫我就是再見了。我現在如果放下部落格換去拍片,後果是什麼相信你也猜的到。

再說我其實不是全職部落客我有正職,我能把部落格寫好真的已經謝天謝地了,為何?因為我時間有限。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講,現在自媒體很流行,youtube>facebook>IG>部落格。

部落格現階段其實是最弱勢的自媒體,但我擅長寫部落格,而且我的時間真的不夠,我能顧好部落格我已經很吃力了,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經營其他的自媒體。(我有自知之明)

對了,你看我很少寫業配對吧,為何? 時間也是一個問題,寫業配要花時間但我真的沒空。我有正職,我又不像其他的職業部落客寫業配才是正職。


總結一下:
你擅長什麼你就做什麼,你時間有限,你的注意力更有限,你什麼都要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還不如先抓住一樣做到最好。
 

 


後記:
什麼叫站著說話不腰疼?站在旁邊不幹活,只出一張嘴,指揮別人去做事,當然不會腰疼了,做都是別人在做嘛。

再來,這句話也可以指,只會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不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沒有換位思考。

你想想看,如果我真的如網友講的那樣拍影片,就算拍影片的電腦都不用我出錢,我實測總是要時間吧,我拍影片剪影片也要時間吧?我如果把時間都拿來弄這個,請問那我還有沒有時間做我的正職?

我是靠什麼吃飯?你以為我是靠網友的流量吃飯嗎? 你嘛幫幫忙,我的部落格沒有廣告,沒有業配,我是靠自己的血汗一台一台賣電腦賺工錢。

我從來不會去主動建議別人什麼,你看我在寫部落格,我有去建議任何一個人也要來寫部落格嗎? 沒有,為何?我知道寫部落格也不容易。

其實無論做什麼,如果您要做好一件事,把這個活兒最到最好,真的都不容易。

很多網友都有這種毛病,喜歡主動給別人建議,而那些建議往往都很不靠譜,為何?如果你真的這麼厲害,你怎麼還會只是「網友」?

好了,本文就到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