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側不到畫面.jpg

客戶FB私訊:
我最近在玩遊戲時(戰爭機器5)玩到一半,螢幕會不定時偵測不到訊號無畫面(主機電源還開著),請問這需要寄回去給你處理嗎?

必須要按重開機鍵,重開後才能再正常使用。
 

DP.jpg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
.技嘉 Z370 AORUS Gaming 3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A400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 (E槽資料碟)
.Seagate 1TB (F槽下載碟)
.技嘉 GTX 1080 G1 Gaming 8G  
.先鋒 16X藍光燒錄機
.酷碼 V850W (850W+金/全模組)
.保銳 黑魅騎士
(2018年3月組裝)


歐飛回覆:
只有玩遊戲才會嗎? 還是平常上網也會,如果會,請問發生的頻率為何?
請參考:電腦「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客戶:
只有玩遊戲才會,平常使用都正常 
頻率目前是只有玩戰爭機器5較常發生,幾乎開了有玩大約1小時就掛掉
他不是藍屏當機或畫面凍結,而是銀幕直接黑掉,然後出現偵測不到電腦DP訊號,也完全沒聲音,非得要用重開機鈕才能正常使用。

---------------------------

好,看到這裡先暫停一下,你覺得這是什麼問題? 平常使用正常,玩遊戲會突然偵測不到訊號,直覺上是顯卡或電供可能性最大,但是也有可能是電源不穩、延長線的問題,甚至DP線或螢幕也有可能。

總之遇到這種問題,就是先記錄一下故障發生的頻率,例如本例客戶說玩遊戲1個小時就掛掉了,這樣就可以送修了。

不過我其實也有建議客戶換DP線、換DP孔、換HDMI線、換螢幕試試看。

客戶回報:
換了DP孔之後,螢幕變成會閃爍(一下正常,一下黑屏),但我換成HDMI線之後又正常了。我再試試看。


-------------------------

好,本例後來客戶有找到問題點了,客戶回報:

我換了DP線還是會不定期偵測不到螢幕

後來再論壇上找到了這篇討論串,才發現有可能是因為1080這張顯卡的DP要更新韌體的關係(這邊有相關介紹)

我剛收到電腦時曾有和你反應過桌面圖示重開機後會亂跑的問題,應該也是因為這個關係

我後來更新了DP韌體後,目前都是正常使用狀態(沒有桌面圖示亂跳、沒有偵測不到DP訊號),後續如果有異常會在和你說。


歐飛:
您後來是怎麼更新DP韌體的? 

客戶:
到NVIDIA的DP韌體官方載點

 

undefined
總結一下:
2019年以後新款的高階獨顯只支援HDMI及DP,大部份的使用者會使用HDMI,而本例的客戶用的是DP,難得遇到這種需要更新DP韌體的案例,給您參考。

 

補充:您的螢幕線是D-Sub、DVI、HDMI或DP?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