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詢問:
我在2016年有跟你買電腦,昨天電腦仍有正常使用,今天開第一次時進到作業畫面一下子就自己關機,後來再想開機都運作幾秒燈就熄滅了。

電腦規格:
.Intel I3-6100
.技嘉 H170-Gaming 3
.創見 8G DDR4-2133
.Seagate 1TB
.華碩 DVD燒錄機
.佶偉 45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兵
(2016年10月組裝)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是開機後會自動關機的意思,對吧?
請參考:開機風扇持續一轉一停,還會自動重開機。 簡單講您可以清潔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指,如果覺得有困難,那請直接寄給我處理。



檢測如下:
1. 電腦開機後會一直自動重開機 (無嗶聲) 客戶是說會自動關機。

2. 清潔記憶體金手指→開機後會自動關機

3. 換一顆電供測試 → 開機後自動關機

4. 換一條記憶體測試 → 開機後自動關機

5. 裸機測試 → 開機後自動關機

6. 換一顆CPU測試 →還是一樣,開機後自動關機

7. 確定是主機板故障,保內送修

像這種故障情況很明顯的會比較好檢測,簡單講就是把零組件換過一輪,答案就出來了。

講到這裡我要在多嘴一下,常常有網友一句「我的電腦會自動重開機,請問是什麼問題?」說真的,我哪知道。

如果是一開機就自動重開機,例如本例這種那還好處理,比較難處理的是「不定時」自動重開機,那種就麻煩了,要先請客戶先抓出一個故障的頻率再送修,例如平均開機1~2小時就會自動重開機,這樣會比較好檢測一點。

8. 主機板返修後實測正常,燒機正常,結案。

幾乎每一家原廠的維修時間都是5~10個工作天,也就是二個禮拜,其實維修只要一個禮拜,抓2個禮拜通常是考量到宅配的關係。

以技嘉的維修速度來說,正常是3~5天就會搞定,除非有特殊情況就是修一次沒修好,我這一次就遇到了。原廠發現第一次沒修好,再修一次,來來回回這一次總共修了快三個禮拜才搞定,實在是有點久。

但怎麼說呢?原廠自己發現沒修好,總比寄回來讓我發現要來的好吧。


總結一下:
像這種開機會自動重開機的故障情況,CPU、主機板、記憶體、電供最有可能,有時候連延長線老化或電源不穩都有可能,所以你可能會笑,你怎麼測到最後才發現是主機板故障啊?

其實我一看到電腦我就猜是主機板了(這是經驗),但檢測SOP就是這樣,一樣一樣測,這樣最保險。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補充:技嘉主機板/顯示卡送修
有三種:親送、黑貓宅配到府收送(免費),全家代收(免費)

我的實測結果,以速度來說自送>黑貓>全家,因為全家要再集貨會比較慢。

透過黑貓到府收件也很方便,缺點是你人要在家。

我是覺得親自送到服務中心最簡單,維修速度也最快,通常不用5天就能搞定,缺點是要跑二趟。

 

相關文章:【懶人包】電腦故障無法正常開機使用,怎麼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