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你就是找原廠.jpg

(2019) 網友在 筆電推薦/電競型 留言詢問:
我原本想買 ASUS TUF Gaming FX505GD
(i7-8750H+8G+256G SSD+1TB+GTX1060)

因為剛好有人要賣我2手的FX505GD,剛使用1年還有原廠保,預計是24000,這價格建議嗎?還是一樣買新的比較好?
 



ASUS FX505GD 這一台目前已經停產了,你想買也沒有全新的,這一點很正常,請參考:筆電一個型號大概只賣2季,然後就改型號出新款

不過你可以買華碩其他同系列、新款的筆電,這一點不是問題。

問:二手的筆電可以買嗎?
答:可以買啊,但要看是否划算。

簡單講,如果您很懂筆電,價格也划算,例如一台在5千元以內,你買了之後就算用二個月筆電就故障了你也覺得無所謂,那我覺得可以考慮買。

但如果您不懂筆電,一台要2萬多,雖然目前還有一年保,那我就不會考慮了,理由很簡單,全新的電競型筆電,大約是3萬初頭,二年保,而且還是新款的,價差1萬元,我怎麼算都覺得買新的划算。

更別說筆電是一種消耗品,電池是消耗品,其實筆電本身的零組件也是消耗品,用久了就是會壞,因此如果可以當然是要買全新的,為何?因為筆電是自己在用,你又何苦為難自己。

一台全新市價35000元的筆電用了一年,我覺得最少要打對折,我才會考慮,但也只是考慮,說真的除非有特殊考量,否則我還是建議買全新的,不要自找麻煩。(除非你真的很懂筆電,有問題你可以自己處理維修,那我沒話講)

 


補充:

二手筆電主要是賣給店家(當殺肉機),二手零組件主要是賣給玩家(DIY),簡單講就是外行不要碰,這種都是內行在買的。

外行的最好不要碰,因為你不懂,所以當然是買全新的有保障,有問題你就是找原廠。

我很少看到有人省錢變成大富翁的,你想有錢,主要是要靠賺錢,而不是花大量的時間去省小錢,其實你的時間更貴

對了,為何我不建議改機也是一樣的理由,你買原裝筆電,有問題你就是找原廠,省事省心,你今天花錢改機,萬一有問題,您怎麼辦?是的,自費處理。(你覺得這樣有比較划算嗎)

 


2023年6月更新:
現在全新的第12代文書機不到2萬元,而且還有二年全保,最新的第13代文書機則是2萬多不到3萬。

如果你對筆電很懂,有問題你會自己檢測處理,你買二手我覺得還有一點道理,說不定你就是喜歡折騰,請參考:電腦DIY玩家有什麼特色? 就是喜歡折騰自己的電腦。

但如果你只是一個一般使用者,對筆電也不熟,那你就要避坑,買全新機,萬一有什麼問題,原廠幫你處理,你省事省心。

對了,全新的速度還比較快,你手機都知道買全新的,為何一到筆電你就想買二手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二手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