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每一位詢價的客戶,我都會開單報價。.jpg

客戶回信:
被你一再地拒絕感到莫名其妙,如果去除Server這需求,其他看起來就都很一般,為什麼還會不適合,為什麼?  我真的不太理解。

--------------------------------

我很感謝每一位上門詢價的客戶,謝謝,感謝您的捧場。

但我人力有限,能力也有限,我要很坦白的說,並不是每一位詢價的客戶,我都會開單報價。

所以有可能客戶詢價後,我的回覆是不適合,然後我就沒報價了。

以前我只回覆「我不適合」,但有些客戶會覺得奇怪,你說不適合是怎樣?所以我後來有寫一篇:當我說「我不適合」的時候,我的意思是....

本文的客戶覺得很奇怪,我只是要一台個人電腦,你怎麼會說不適合呢?你不是在賣電腦的嗎?

是的,我是在賣電腦的,但我自己會評估,如果覺得合適我再談,如果不適合,我會在第一時間趕緊告知客戶我不適合,為何?就是擔心萬一談到一半我才發現不適合,我再告知時合,那客戶可能會更生氣...

所以囉,我現在養成了一種習慣,如果覺得不適合,我要趕緊告知「我不適合」,但客戶可能還是會覺得奇怪,不就是一台電腦嗎,你怎麼會說不適合?


好吧,我講一下我的情況。(以下是真心話)

10個上門詢問要組電腦的網友,最後有確定下訂單的不到1個,請注意,不到1個。

簡單講我常常在當免費的開單工具人。怎麼辦? 不能怎麼辦,做生意就是這樣。

我只有一個人,我的時間有限,我的時間寶貴,所以經過這幾年的實戰經驗後,我自己有一套「報價心法」,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判斷來詢問的客戶最後是否會成交。

你會問:都還沒談,你怎麼會知道最後會不會成交?

是的,我也有可能誤判,不過我的時間有限,我也只能先過濾一下,適合我的我再談,有可能成交的我在報價。我報價就表示這個案子有希望,我才會報價,否則我報價是怎樣?(報好玩的嗎)

為什麼會造成這種情況?

答:很多人都把我當成免費開單工具人。(假詢價真諮詢)

把話講白了其實很傷人,但實話實說就是如此。我可能會誤判,我了解,但有多少人跟我談了半天最後沒買的,真的很多很多!

怎麼辦? 沒辦法,這就是做生意,我自己要有所取捨,我的時間有限,如果每一位來詢價的客戶,我都要回覆到讓客戶滿意,最後一定要報價,我真的不用上班了,我每天光是回覆及報價,我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總結一下:
1. 我人力有限,能力有限,時間也有限

2. 假詢價真諮詢的網友真的滿多的

3. 並不是每一位詢價的客戶,我都會開單報價。

如果我的回覆您不滿意,真的很抱歉,請多多包含,也謝謝您對本部落格的捧場,謝謝。

 

相關文章:
1.  一台電腦才多少錢,只要你想買,你一定買得起。

2. 人對了,一切都對了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