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網友在 文書型筆電報明牌 中留言:
我的需求:文書處理/畫圖/追劇,遊戲是電腦版的第五人格

我想請歐飛大大幫我評估這兩台
ASUS X512FL 15.6吋輕薄筆電 約26900元
(i5-8265U/4G/512G PCIE SSD/MX 250 2G)

ASUS X420FA 14吋無邊框輕薄筆電 約26900元
(i5-8265U/8G/512G SSD/無獨顯) 

能請教您顯卡Intel UHD Graphics 620跟NV MX 250 2G有什麼差異嗎?
這兩台我該怎麼選擇?是否還有什麼地方要注意的呢? 
不好意思麻煩您了,謝謝。

------------------------------

顯卡.jpg
問1:內顯UHD620跟NV MX 250 2G 有什麼差異嗎?
答:有沒有獨顯主要是3D遊戲或3D繪圖有差異。
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目前新款的文書機如果有內顯通常是MX230或M250(請詳上圖)因為我找不到MX250,所以我用上一代的MX150代替。

內顯UHD620的FPS 應該只有6幀左右,MX230 約15幀,MX150約23幀,所以文書型筆電都不適合3D遊戲需求,因為FPS無法破30幀。

以3D遊戲需求來說,獨顯最少要GTX1650以上才行,這樣FPS才能破30幀,玩3D遊戲才能比較不卡頓。搭中階↑獨顯的筆電,通常都是電競機。

我剛去GOOGLE了「第五人格 建議規格」這款遊戲看起來像手遊,不是一般的3D線上遊戲,所以網友挑的這兩台文書機,我覺得OK。

但因為有遊戲需求,所以建議還是要挑有獨顯MX250的這一台會比較保險。

對了,還有一點要補充,如果有遊戲需求,記憶體最好要8G,因此如果買這一台最少要再加裝4G記憶體


問2:文書、上網、看影片、 輕量的2D遊戲及2D繪圖,需要獨顯嗎?
答:不需要獨顯。為何?以文書上網需求來說,內顯就很夠用了。

2D遊戲及2D繪圖會吃到獨顯效能,但因為內顯就夠用了,所以有沒有裝獨顯,在使用者體感上其實是感覺不出來的。

不過因為網友有遊戲(模擬器)的需求,建議還是挑一台有獨顯的筆電比較保險。


接下來再補兩個常見問題:

問3:我有LOL的需求,需要獨顯嗎?
答:LOL是2D遊戲,所以不需要獨顯,但如果有獨顯肯定會更好,為何?這叫買保險。


問4:我有吃雞的需求,需要獨顯嗎?
答:吃雞是3D遊戲,一定要獨顯,而且還不能是低階的MX230~250,最少要中階的GTX1650-4G以上,如果能GTX1660-6G以上肯定會更好。

另外就是要在注意硬碟空間,如果是單碟SSD,容量最少要512G以上,千萬不要買了一台單碟256G的筆電,然後再來問C槽不夠用怎麼辦?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筆電推薦/報明牌:電競型 / 遊戲機 / 適合3D遊戲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