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討論版大家都忙著否定別人的觀點。.jpg

格友阿吉在 為什麼你在網路上講話都沒人要聽?中留言:
這篇的內容算是「部落客實戰」系列嗎?

怎麼覺得比較像是「閒聊」~

----------------------------

的確,我在閒聊系列寫了很多聊酸民的文章,格友這麼說我可以理解他的意思,這篇確實比較像閒聊不像實戰,是的這一篇不是在講「實戰」,但確實是在講「部落格」。

部落格實戰系列除了講實戰方面的經驗談之外,還有觀念的突破,例如這一篇 如何突破瓶頸?

上一集講到「為什麼你在網路上講話都沒人要聽?」看似在講酸民,其實我是在講給所有常常在網路上發表意見的人聽,因為部落客與酸民的差別,往往只是一念之間,但後果卻是天壤之別。

說真的,我這輩子連想當個酸民的機會都沒有,我講我的故事給你聽。

1999年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架個人網站寫遊戲攻略,當時還沒有部落格這種東西,頂多只有討論版或BBS讓你發表意見。

從1999~2019剛好20年,其中有3年我跑去玩線上遊戲,還有2年休息沒寫,也就是說我整整在網路上寫了15年了。打從我一開始接觸網路,我就是架網站當站長,後來換寫部落格,也就是說如果我有意見,我就是在自己的地盤上講,我從來不需要去討論版。

我的時間寶貴,我要講,我當然是在我的部落格講,這樣才能累積我的網路聲量,我如果去討論版講,我反而划不來,為何?因為討論版從來都不是討論的地方,那是互噴的地方。

在討論版大家都忙著否定別人的觀點。
每個人都急著發表自己的觀點,根本沒有在理會別人說什麼,為何?因為別人說什麼根本不重要!我光是否定你我就忙死了,我管你講什麼,這就是互噴。

在寫部落格的時候你需要有一個完整的思路證明你的觀點,但在討論板不需要,我只要噴你就好。

你看到關鍵差異點了嗎? 

你寫部落格,你不可能去酸別人,你只要花時間證明你的觀點,但你去討論版,你往往在忙著否定別人的觀點。

因此你常常會看到酸民在各大討論版或留言板出沒,但你很少看到有部落客跑去別人家嗆聲當酸民的,為何?部落客沒空,部落客忙著寫文章都沒時間了,怎麼可能還有空去別人家當酸民。

所以囉,我剛剛說我「我這輩子連想當個酸民的機會都沒有」道理就在這裡,打從我1999年開始混網路,我就是站長,後來是格主,我沒有一天有空當酸民。

20年過去了,我累積了寶貴的寫作經驗,2015年6月我開始經營這個歐飛先生部落格,4年過去了,我累績了「歐飛先生」的網路聲量。

這就是我跟網友的差別。我其實也是網友,只是我選擇了另一條路,我有話想說,我就自己開一個部落格來說,我不會去別人家留言,更不可能去別人家嗆聲,為何? 因為我知道我有話想說,我就自己開一個部落格來說,這樣說不定有一天,我會變成一個咖,事實證明我真的變成一個咖,而整天來我部落格嗆聲的酸民呢? 連一個固定的名字都沒有。

可惜啊~花一樣的時間上網,花一樣的時間打字,有人變成咖,有人還是酸民,你不覺得很可惜嗎?

所以我昨天才會特地寫這一篇:為什麼你在網路上講話都沒人要聽?


總結一下:觀念的突破。
一個小小觀念的突破,網紅與酸民,只在一念之間。
因為你花在網路上的時間與心力說不定是一樣的。

 

後記:

在討論版大家都忙著否定別人的觀點。討論版根本不是討論的地方,那只是互噴的地方。

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人,你整天就是在否定別人,我建議你可以想一想,把時間省下來,你整天否定別人不會讓自己成長,真的可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酸民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