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軟體.jpg

(2019) 客戶在詢價時有提到:不需要正版WIN10。

我會問客戶:是否有安裝過WIN10? 因為客戶如果不買正版系統,那客戶就是要自行處理系統及啟動方面的問題。

客戶回覆:
因為我是自己抓的WIN10系統,以前(WIN7)都是用自己重灌的方式 (用光碟開機,AUTORUN完就安裝完成),不知道WIN10的啟動方式是否有特別的方式。


歐飛回覆:
如果您在安裝系統或啟動方面有問題,我建議您買一套正版,省事省心,我會幫你處理到好。

因為我無法在事後教你安裝系統或啟動方面的問題,所以我才會先問你安裝啟動是否有問題。

一般我會建議買一套WIN10 家用彩盒版(可換電腦重灌)一套灌一台,永久使用。請參考:【懶人包】作業系統、office、防毒軟體 

 

問1:我有買正版的軟體,可以提供正版序號,請您安裝嗎?
答:請告知您購買的版本,例如win10家用彩盒版,我會安裝您指定的版本,並用您提供的序號啟動,這樣可以。


問2:我的舊電腦已經有買過正版了,可以灌在新電腦嗎?
答:一套正版一個序號只能灌在一台電腦,所以是不行。


undefined
問3:我的舊電腦已經故障了,沒在用了,舊電腦的正版可以灌在新電腦嗎?
答:請問您舊電腦的系統是什麼版本,如果是win7,那就不行,因為2018年以後的新電腦無法灌win7,只能灌win10/11。

如果您舊電腦是win10,那還要看是什麼版本,隨機版(不能換電腦重灌)、彩盒版(可以換電腦重灌)。


問4:我有在網路上買便宜的正版序號,這個可以用嗎?
答:
可以用用看,但我要先講萬一啟動有什麼問題,這個要麻煩您找原店家,我無法幫你處理。(說明)

 


2023年1月補充:
客戶如果不需要正版WIN10/11,我通常都會先了解一下情況,否則客戶電腦跟我買了,交機後如果有系統安裝或啟動的問題時,那要怎麼辦?像這種情況我是無法提供協助的。(我總不可能教客戶使用破解版系統吧,這樣萬一事後有問題要算誰的?)

客戶會跟我買電腦通常是為了省事省心,很多時候客戶可能覺得這沒什麼,但我一定要事先告知,而不是只顧著成交。(有問題?等有問題再說) 我想這不是客戶跟我買電腦的目的。

 


相關文章:使用正版軟體才是正途。 (特別是公司行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