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ZenFone-6.jpg
▲圖片來源:ASUS 官網

我從ASUS的Padfone 2用到Zenfone2→Zenfone3,我給我的小孩、爸、媽都買Zenfone5,不過如今Zenfone6上市了,我還會買嗎?

坦白說我不會。

主要還是價格,再來是品牌。

在電腦和筆電的領域華碩是大品牌,華碩很好賣,大家都知道。

但在手機領域華碩這個品牌其實不大,之前華碩靠著平價的Zenfone系列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但隨著大陸品牌的低價手機傾巢而出,華碩的Zenfone在台灣銷售量還行,出了台灣就不太ok了。怎麼辦?應該繼續在中低價位這個領域深耕嗎?

但5千~1萬這個價位的手機是靠銷售量取勝,華碩有辦法賣贏那些低價的大陸品牌手機嗎?很硬,真的很硬。

今年5月華碩推出了最新款的Zenfone6,這一支真的很特別,全螢幕,真正的全螢幕,還搭配市場上唯一的翻轉鏡頭,這樣前鏡頭跟後鏡頭是同一顆,如果你要自拍,這肯定會有更好的拍照效果。

ASUS-ZenFone-6.jpg

翻轉鏡頭是Zenfone6的特色,也是Zenfone6的賣點,在搭配旗艦級的規格,高通855處理器,這顆是目前的旗艦級CPU,還搭配5000mAh的大電池,前後4800萬畫素。

ok,旗艦級的規格,價格也比過去的Zenfone貴了一倍,一支要1萬8,消費者買單嗎?

以CP值來說,Zenfone6賣1萬8算是超值,翻轉鏡頭+全螢幕真的很有賣點,而且很有創意。

但是你賣到快2萬元,消費者的選擇可多了。

手機是很吃品牌的,Zenfone 系列本來是入門款的國民機,便宜又好用,又是國產品牌,不到一萬塊就能有很好的規格,這也就是為何我給家人都是買華碩的,但最新款的ZenFone 6要賣到一萬8,消費者會買單嗎?

說真的,我可能就會跑掉了。

我的小兒子這一次就是改買買三星的A40S,6.4吋+4G RAM/64 ROM,這樣一支只要7千多,我看他拿來玩吃雞也都很OK,重點是不貴,規格又還不錯,CP很高,而且買來原裝就有貼保貼+保護殼真貼心。

反觀ZenFone 6,雖然規格也不錯,但快2萬的價格,我買給爸媽、小孩我就買不下去了。

再來,就算是我自己要買,我可能也會考慮其他的品牌,為何?我剛剛一直強調,手機是很吃品牌的。

ZenFone 6是旗艦機,但旗艦機真的很吃品牌,否則消費者買不下去。

 

相關文章:ASUS ZenFone 6   (要不要換新手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ASUS ZenFone 6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