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真的決定未來.jpg

(2019) 有些部落格明明寫很久了,但人氣就是卡住上不去,就是無法突破,水準就是無法提昇,為什麼?要細講原因很多,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兩點:觀念+行動。

不過我也要補充,一個部落格能寫成,有可能只是運氣好,我舉一個我自己的例子,我開部落格的時候是2015年6月,當年10月WIN10上市了,我剛好搭上這個改朝換代的順風車寫了很多WIN10的文章。

到了2017下半年很多痞客邦百大的大咖被挖走了,所以2018年我在痞客邦百大排名就上去了,我記得我就是當時是突然打進前20名的,我當時也有被挖但我沒走,事實證明我沒走是對的,我如果走了2019年我就不會得獎了(痞客邦金點賞)。

我的意思是,如果那些排名靠前的大咖還在,我有可能得獎嗎?


一個部落格行不行,我只要花30秒看三個地方,我就知道了。
1. 版型如何?
2. 有沒有掛廣告?
 如果有廣告多不多?
3. 有沒有業配? 如果有業配多不多?

我根本不需要看文章內容,我只要看這三點,答案就出來了,為何?這叫格局。

我舉例,你剛開始人氣還不高,但版型一流,這表示什麼? 你是認真的,而且你知道眉角在哪裡。

再來如果你部落格都還沒有寫成,你就急著掛廣告,寫業配,特別是寫業配,這一點最傷,為何?你的時間寶貴,你應該為自己打工,而不是為別人打工。

全力以赴的秘密:給自己打工。 ←這一句請打100顆星


好,接下來我要講本文的主題:如何開竅? (突破瓶頸)   

答:觀念+行動。

觀念要細講當然可以講一大堆,例如剛剛講的版型、掛廣告、業配就是,我這邊只講最重要的五點:

一、我的內容要好?
不,內容不一定要好,但要吸引人,如追熱點。


二、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邊寫邊貼邊改,不斷更新疊代。知名部落客每一個人都很勤奮,誇張的勤奮。


三、看長期,不是看短期
急著掛廣告、寫業配,那就是看短期,但寫部落格是場馬拉松比的是長期,不是短期。之前有格友很開心的跟我說他領到痞客邦的支票了,一年的廣告分潤1千元左右。(你覺得這樣划算嗎?)


四、主觀比客觀更重要
常常有網友跳出來要我如何如何,例如要客觀。天啊,我其實是擺明了要主觀啊。為何?有沒有個人觀點(風格)比有沒有客觀更重要。


五、有目標或對標會讓你進步的更快        
例如目標是一年內痞客邦百大或人氣破萬,對標是XXX部落格,簡單講就是模仿


好,以上五點是觀念,再來就是行動

沒有行動,你沒有真的寫,沒有持之以恆的天天寫,你的觀念再好,一切都是屁。

行動,你沒有行動,你就不可能開竅,開竅是在某一個時間點,你突然懂了。

我舉例:我2017年6月之前一週寫3~4篇,6月之後一天寫一篇,到了2019年我一天寫三篇也OK ,我還是我,一天還是24小時。

但我開竅了,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懂了,我說:「我要一天寫一篇,連續寫一年。」我搞定了,直到有一天我又突然發現:「是誰規定我一天只能寫一篇的?」 從此之後我的發文量大增,直接進化升級。      

 

總結一下:
眼光要看遠,你的格局到哪裡,你的成就才有可能到哪裡,好,這一點不要再講了,再講下去像在灌你雞湯。

就像我一開頭講的那樣,我花30秒看你的部落格,而且不需要看文章,我就知道你的格局到哪裡了......

格局決定未來。
 



2024年4月更新

開竅不是你以為的你坐著苦思冥想,然後你就突然頓困了。

哪怕是你在笨,你只要一直做,不斷地做,做久了 總有一天會開竅,就算你真的天資愚鈍,做久了也能熟能生巧。

重點是行動,是開始,是有一個問題,雖然暫時無法解決,但你願意試,花時間試,試穿了就是這樣而已,沒有什麼捷徑。

現在大家都知道做自媒體能賺錢,也知道無論你做什麼行業,都需要做自媒體做自我推銷。

大家都知道,但真正有在做自媒體的多嗎? 很少。

缺少的是什麼?  你早就知道了,缺少的是行動。

而為什麼不行動?  因為急,急著要看到結果,想要先有一個確定的結果,然後就是等......

等著等著,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就算真有什麼機會,也被你等沒了。

是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有一直在行動的人,機會來了,才有可能抓住。

好了,不講了,再講下去很像是雞湯文。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突破瓶頸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