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廢不廢的問題,只有看不看的問題.jpg

(2019) 網友在 你永遠只會批評,有何用?中留言:
你的標題說「時脈高低比較重要,還是核心數比較重要?」,但卻沒有在討論時脈跟核心,反而只在預算上打轉,確確實實讓人有內容農場的感受。

我並沒有刻意要求任何人配合做特定的事也沒有做人身攻擊或情緒化的字眼,如果你心理上完全無法接受任何質疑、討論或建議的話,那我也只能說很遺憾了。

有句話我覺得也很適合你:

勇於接受別人的批評,正好可以調整自己的缺點



我剛特地去看了一下網友說的文章,我覺得我的論述沒有問題,但網友就是覺得我有問題,還送了一句話:勇於接受別人的批評,正好可以調整自己的缺點

這一句話我接受,但網友講的那些我不接受,牛頭不對馬嘴,我在講A,你在講B,沒有交集。

我最常講的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網友的批評很多時候就是個人觀點不同,這很正常,這一點我就不展開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想講二件事:

一、沒有廢不廢的問題,只有看不看的問題
上一篇第73集講廢文的必要性,我的意思是你部落格寫久了,文章寫多了,難免會有人批評你這是在寫廢文或甘脆說通通都是廢文,這很正常。

對於部落格來說,他必須要寫文章,不寫文章他就不是部落客了。也就是說網友不用太在意部落格天天在寫什麼,那就是部落客的工作,他就是必需要一直寫文章。

網友只要注意一個點:這篇文章值不值得我看?

如果不值得那就立刻閃人,不需要在浪費時間留言講什麼。 

再來,如果文章值得你看,看久了你就會考慮要不要追這個部洛格?

坦白說現在絕大部份的部落格都不值得你追,頂多就是有需要時剛好google到快速看一下而已。

我的意思是,對於網友來說,你特地花時間留言批評做什麼呢? 

其實你最大的批評就是:我不看了,這種爛部落格不小心點到,馬的浪費了我3秒鐘,閃人

這樣就對了,你還特地留言幹什麼呢?所以我後來才寫這一篇:無論別人說什麼,你永遠只會批評,有何用?



二、網路聲量
同樣的一件事,A講就好棒棒,B講就沒人鳥,為什麼?因為網路聲量不同,A是知名部落客,B只是訪客。

說白了吧,網友花時間在部落格留言批評格主其實是很吃虧的,除非你有一擊必殺的證據,你可以一句話就打倒格主,否則你講的再多都沒用,因為你沒有格主的聲量。

很不公平,真的很不公平,但事實就是如此,這不是對錯的問題,說穿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但你有沒有想過,為何你的觀點就是沒人鳥?

這就是現實,就是網路,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願意花時間經營自己的自媒體,因為這樣講話才有聲量。

 

總結一下:

沒有廢不廢的問題,只有看不看的問題,你批評部落客再多,我必需要很坦白的講,你沒有他的聲量,你根本講不贏人家,而且還會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還不如,直接不要鳥這個部落格,這樣你才是贏家。

 



2024年4月更新

我現在發現,網路聲量、流量、人氣、影響力,說來說去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只是說法不同。

所有的自媒體都一樣,拚的就是流量,有人氣才有買氣,有買氣才能賺錢。

無論前面講的再多,後面就是為了要能賺錢。

我是覺得網友的時間寶貴,雖然我現在發現,網友上網好像真的看來看去都是在看「廣告」,我沒開玩笑,真的,真的都是在看廣告。

例如:我刷FB,我有「追蹤」的文章比例不到10%,甚至低到1%,也就是我等於花時間在FB看廣告。

無論在優質的平台或博主,你注意看,真的都是廣告。

而網友唯一能做的就是滑走,不看了,我不看了就好了。

這個我之前有寫過一篇:你不割別人韮菜,那你就是韮菜。

好,就到這裡。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