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軟體:FastStone.jpg

看圖軟體最知名的應該是ACDSee Free,我10幾年前很愛用,不過軟體後來越做越大就不好用了,因為看圖軟體要求「開圖速度快」,我目前最常用的看圖軟體是FastStone Image Viewer。


看圖軟體:FastStone.jpg
▲到FastStone官網:https://www.faststone.org/
下載最新版的FastStone Image Viewer

安裝過程就是一直下一步即可,這個軟體很友善,不會安裝其他的程式,也不會有任何廣告。

看圖軟體:FastStone-04.jpg
▲安裝完就是中文版
點二下就可以縮圖預覽、也能用滑鼠滾輪上一張(下一張),你一般在看圖時需要的功能這套軟體都有。

看圖軟體:FastStone-02.jpg
▲設定→檢視→視窗檢視
預設看圖時是「全螢幕檢視」,但我覺得這樣反而不方便,還是要視窗檢視比較方便。

看圖軟體:FastStone-03.jpg
▲設定圖片開啟程式 (如上圖)
安裝完後大部份的圖檔就會預設為FastStone Image Viewer開啟,但有些圖檔類型例如PNG檔就沒有,請手動設定一下即可。
 

看圖軟體:FastStone-05.jpg
我特別要講二個功能,就是批次轉換圖像(例如統一轉成寬1000px的圖檔) 及批次圖檔更名。

看圖軟體:FastStone-06.jpg
▲批次轉換圖像
我舉例你一次拍了100多張照片,圖都很大,傳給朋友不方便,你希望能統一轉成固定寬1000px的圖片,就可以到這邊一次轉檔,步驟如下:
1. 選擇要轉換的圖檔
2. 設定 輸出的資料夾 (以免覆蓋到你的原圖)
3. 設定 調整的大小
4. 開始轉換 (轉換成會順便幫圖檔瘦身)


看圖軟體:FastStone-07.jpg
▲圖檔批次更名
操作方法跟批次轉檔一樣,如果你想要把圖檔統一更名成001、002、003,就是設定「###」從1開始,這樣就可以了。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懶人包】推薦的常用軟體 (免費版)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