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line詢問:
請問一下我要如何知道我電腦是32還是64呀?

系統.jpg
歐飛回覆:
本機(右鍵)→內容 → 系統類型
(如上圖)

這樣還能看到電腦的基本資訊,例如cpu、系統、系統版本。

例如以上這台就是i5-8400、16G、win10家用版 64位元。


--------------------

只要是2014年以後的電腦應該都是64位元,理由是32位元系統只能抓到的3G記憶體,而2014年以後的電腦記憶體最少都都有4G,所以一定要64位元才行。

Win10是2015年10月上市,因此只要是WIN10應該都是64位元,我還沒遇過Win10是裝32位元的。

--------------------

問:我的系統是64位元,但我的office 卻是32位元,這會不會有問題?

答:不會有問題,一樣都能正常使用,office預設是裝32位元,所以你如果裝到32位元很正常,但這不影響使用。

另外有些軟體並沒有64位元的版本,因此你就是直接裝32位元版本,這樣也能使用。

有一種特殊情況是,你在64位元的電腦,裝7~8年前的舊版32位元應用軟體,結果根本無法執行,怎麼辦?

答:請使用「疑難排解相容性」即可,請參考:我有一些程式在win7執行OK,換到win10無法執行,怎麼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