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圖示、字、網頁字-看起來蠻模糊.jpg

網友Email詢問:
桌面圖示、字、網頁字 看起來蠻模糊
請問該如何解決?

-----------------------

電腦可以正常使用,但字體看起來蠻模糊的,這要怎麼解決?

如果是很明顯模糊,這種還比較好處理,最怕就是你覺得模糊,但其實是正常的,例如本例網友傳給我的圖,我看起來其實是正常的。

那要怎麼辦?

以下兩篇文章請參考:
1. 筆電字體模糊的問題 (Win10系統)

2. 請教Win7字體模糊的問題


不過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想講的是,

本例網友他其實是用電視當螢幕。

如果您是用電視當螢幕,遠距離看還行,例如看影片,但如果是近看就會覺得字體看起來糊糊的,這是因為螢幕尺寸與解析度的關係。

我舉例,目前常見的螢幕是24吋,解析度是1920*1080px

如果你改用32吋的電視,解析度一樣是1920*1080px,會發生什麼事?就是螢幕會有明顯的顆粒感,遠看還好,近看就覺得怪怪的。

所以本例的情況,建議就是換成一般的螢幕。



相關文章:螢幕選購的建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體模糊 電視當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