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U19e.jpg

網友留言詢問:
關於手機問題請教你我家HTC用快十年,已無此機型電池可換,常用到一半電池瞬間沒電,又會發熱,但想換便宜的手機又怕用幾年過時,遇到手機電池跟HTC一樣,或者機型過久無零件換該如何是好呢,傷腦筋,有沒有程式可以減少手機電池壽命。

歐飛:
手機用十年,真的可以了啦,請放過這一支手機,他真的老了。
一般手機用4年我真的覺得差不多了,因為電池是消耗品,用了4年真的差不多了。
您的問題在我看來不是手機的問題,也不是電池的問題,是您個人的問題,您應該要換新手機了啦。

---------------------

經網友這麼一問我才想起手機其實還有一家htc,2015年以前HTC的手機還很火,才一轉眼2017年HTC 宣布以 11 億美元的交易總價,將旗下 2 千人 ODM 團隊與 IP 轉移給 Google,雙方交易預計於 2018 年初完成。

這個消息一出來很多人都以為HTC整個被買走了,以後沒有HTC了,其實只是被買走一個部份,HTC這個品牌其實還在,但說句實在話,很多消費者可能就沒信心了,手機除了CP值之外,真的很吃品牌,你品牌如果讓人覺得有疑慮,真的會很難賣。

Desire-19+.jpg
我剛特地去查了一下,2019年6月HTC有發二款新手機,HTC U19e(中高階) 1萬3左右/ Desire 19+(中階) 9千左右 。

上一代是U12,為何突然變成U19? 答:因為現在是2019年。(我沒開玩笑,官方真的是這樣講的)

問:中階跟中高階有什麼差別?
當然是規格不同的差別。一般性的使用其實只要看記憶體跟儲存即可,接下來喜歡拍照的當時就是看相機規格,喜歡遊戲的就是看CPU等級,不過看了半天,最後還是又會回到品牌跟價格這兩個選購重點。

我發現挑手機真的非常挑品牌,所以我剛剛才講,現在HTC肯定是越來越難賣了,就是吃虧在品牌。

而價格方面如果真的要比CP值,大陸品牌的手機CP值肯定更高,當然啦,有些人跟本不考慮大陸品牌,不過也不一定會考慮國產品牌(ASUS、HTC),有些人討厭韓國品牌,然後算一算只剩日本品牌了。(下回再來講SONY)

我個人挑手機我主要是看UI,每家手機都有自己的UI(使用者介面),年輕人可能覺得沒差,但如果是年記大的人真的有差,有些老人為一直用HTC,就是因為他已經習慣了HTC的UI,你給他不同品牌的手機,他反而不會用,因為習慣的改變反而會覺得新手機難用,像我爸就是這樣,他之前用LG,給他換ASUS,結果他把ASUS zenfone5嫌到爆表,好像這是一支全世界最爛的手機,為何?因為他習慣了LG。

對了,開頭的網友後來還有留言補充:
感謝您的回答,我想等手機用到連螢幕都無法開機再換新機,總覺手機淘汰率好快,一下就出新機,開出來好貴,過幾年就價格大崩盤,跟電腦差不多,古董越放越值錢,手機越放越賠錢。
最近一台手機更新後恢復原廠設定照片全部不見,那隻雜牌手機,常常相片不翼而飛,我不會手機備份,line更新後也是不見,很傷腦筋。

從這位網友的留言,我很大膽的猜測這位網友年紀應該不小了,他覺得手機能用就好,為什麼這麼貴?而且手機只是打電話而已,為什麼要弄的這麼複雜,例如什麼照片備份啦,什麼LINE的聊天記錄啦之類的。

其實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真的已經很便宜了,5~6千塊就能買到一支不錯的手機,肯定夠你一般性質的使用。

好,再講回來了,HTC 2019年這兩支,HTC U19e(6吋) 1萬3左右/ Desire 19+(6.2吋) 9千左右。這個規格這個價格,怎麼說呢,比價格這一支中階的Desire 19+最便宜也要9千左右,這個價格帶有很多手機可以選擇了。

例如一樣是6G/64G這個等級,我就給我兒子買三星的A40s,一支還不到8千元,一樣有送原廠保護殼,而且連保護貼原裝都已經幫我貼好了,天啊,這個服務我要點個讚。當初買A40s,我還傻傻的去買保護貼,等我要貼時才發現,咦,早就有貼好了啦。


好,我講個結論:
手機真的是很吃品牌,你的品牌如果讓消費者失了信心,真的會很麻煩,會賣不動。

 

後記:
聊手機系列真的是聊手機,沒有開箱、沒有評測、沒有業配,只有閒聊。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