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jpg

網友Email詢問:
我將筆電裝了一顆ssd,想把系統重hdd移過去,但之前有將hdd分割,想要全部合併後再移到ssd,但是c槽和d槽無法合併,請問我可以如何做?謝謝你。

-----------------------------

C槽和D槽無法合併是因為你後來有升級WIN10重大更新版本,中間有多了一個583MB的磁區,這個磁區你不能亂動,一亂動可能會無法正常開機。

關於你的問題,筆電加裝SSD,如何做系統轉移?

這個問題,我會建議你直接重灌會比較快一點,當然,重灌前請先備份個人重要資料。

為何我說直接重灌比較快? 

因為你去搞系統轉移,就算你轉好了,那SSD的4K 對齊呢? 你要怎麼辦?

系統轉移你可以參考以下兩篇教學文:
1. 筆電改機/硬碟複製 (以 EaseUS Todo Backup 為例)

2. 筆電改機/硬碟複製 (以 AOMEI Backupper Standard 為例)


每一台筆電的情況都不一樣,分割也都不一樣,除非你是店家專門在做筆電改機那另當別論,否則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我的建議是:

一、請直接購買原裝就有SSD+HDD的筆電。
有原裝你不買,你買HDD,再來改機,我無法理解。

二、就算要改機,請讓店家來處理
幾百元的工錢,讓店家賺,你不要搞死自己。

三、希望自己處理,那就是直接整個系統重灌
這樣最簡單,系統重灌你一定會,如果你說系統重灌不會,那你更不可能會系統轉移了。

 

總結: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如果您想學,OK,那就是動手實作吧,動手做下去,你就會知道.....歐飛講的是對的。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