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顧色不如預期.jpg

網友在 螢幕開箱 ASUS VG279Q 中留言:
我也買了跟歐大一樣的螢幕,想請問者台螢幕是不是一開啟的時候有點黃光,因為跟我之前的螢幕顏色對比,發現前螢幕畫面比較白,顏色也比較自然。

這台螢幕要怎麼調,顏色才比較自然,謝謝

---------------------------------

1. 有點黃光
答:應該是開了「濾藍光」功能,請按螢幕上的MENU鍵叫出功能表來調整。如果是很誇張的黃光,那種可能是開了「夜間光線


2. 跟之前的螢幕顏色對比,發現前螢幕畫面比較白,顏色也比較自然。
答:這一點無解,每個螢幕的顏色表現都不同,您只能盡可能的調整到您覺得OK的顏色,但沒辦法讓你調整到跟另一個螢幕有同樣的顏色,例如 你覺得原來的螢幕顏色比較自然,那應該買同款的螢幕才對。


3. 習慣成自然
新螢幕在剛開始用的時候都會有一點不習慣,但用久了你就習慣了。除非是你對於顏色與畫質有特殊的需求,那你在買螢幕之前一定要先到賣場看實機,確認一下是不是你要顏色你在買。例如白色到底白不白。(通常是白色最容易有問題,有些白真的不是白)


4. 螢幕顏色要怎麼調才會比較自然?
建議從螢幕本身的實體按鍵中調整,也就是MENU,MENU預設都是英文的,找找看會有中文。

另外要怎麼調才比較自然,這個見人見智,總之你就是花點時間從MENU中慢慢調整一個看起來舒服的顏色。

最好不要從電腦系統中調整,為何?因為有時候你調亂掉,你反而會改不回來,只能重灌解決,例如:螢幕的畫質(顏色)有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顏色 白不夠白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