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乏術.jpg

講兩件小事,這其實已經算是月經文了。

網友A:
有人FB私訊問說「在嗎?」或「可以問你問題嗎?」對他來說這是一種禮貌,但在我看來他還停留在以前講電話的模式裡,他需要對方回應,他才能接著講。現在是網路時代,你想講什麼就請直接講,你想問什麼就直接問,我如果有看到,我就能直接回覆。


網友B:
網友想買筆電,問題一個接著一個,我回覆了,新的問題接著又來,我如果一天回覆三次,對方就可以一天問三個問題,我很客戶的說:「您的問題應該先Google,如果google不到也可以問賣你筆電的店家或問筆電的原廠。」是的,網友的筆電不是跟我買,也沒有找我做筆電優化。


以上都是小事,問題不大,但只要稍為注意一下,你就可以幫自己節省很多時間,而不是一直在等「對方回應」。

網友A其實等不到我的回應,因為我的FB私訊被筆電的詢問給塞爆了,他如果有問題應該改用Email。

網友B我已經放棄回覆了。我是好人,但我不想當個爛好人,你不Google,也不問店家,也不問原廠,你只想問我,謝謝啦,但我真的時間有限。


結論:

網路時代應該注意的小事:你的時間寶貴,別人的時間同樣寶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